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9-01-11 11:18:4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陆续向市政府外事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向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并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在深化政治巡察的基础上,同步进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巡察组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到位;有的政治建设统领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的干部政治意识淡薄;有的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严,党建工作责任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有的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干部群众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突出;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建设偏松偏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全面地认识巡察反馈的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要围绕标本兼治,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从体制机制、管理监督上找原因,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确保长效管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跟踪问责,要主动认领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以整改促进发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整改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逐项对照,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