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亮剑”整治大货车渣土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交警“亮剑”整治大货车渣土车

2019-01-10 11:42:0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王季冬)为贯彻落实《菏泽市公安局关于全面加强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通知》,菏泽交警支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大力开展货运车辆和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实行联合执法,对城区道路进行24小时管控,查处了一批货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高压严管的强大态势和震慑力,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狠抓分析研判,科学部署勤务。在渣土车和涉嫌超限超载货车必经道路和建筑渣土工地增设交通卡口和监控设备,利用科技手段研判分析违规违法车辆运行规律和特征,科学部署警力,创新勤务机制,提升查控效能。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以夜间时段、重点区域为重点,严查违规违法车辆。加大对渣土车和超限超载货车违法的深度研判分析,摸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巡逻和网下管控,对交通违法做到实时预警、快速拦截、严格查处。

  狠抓路面管控,强化曝光引导。完善执法检查机制,对渣土运输和超限超载货车实施全天候、多方位联合执法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渣土车严重违法一律按上限处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对货车超限超载一律消除违法状态,对驾驶人记分处罚。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加大渣土车、超载超限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营造强大舆论宣传声势,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狠抓合成作战,严惩幕后势力。与住建、城管、环保等有关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采取设置固定检查站、流动执法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分头处罚。

  狠抓失信管理,强化联合惩戒。按照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工作的部署,梳理汇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和超载引发的重大责任事故,抄送交通运输部门,并通过交安委平台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加大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依法依规运用诚信手段治理货车超载乱象。

  狠抓科技应用,提高执法效能。针对渣土车、超限超载货车夜间“躲猫猫”逃避执法等问题,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智能交通安全管理系统,对渣土车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遮挡污损号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实时监控抓拍和检索取证,对超限超载货车运行规律进行分析。联合住建部门加大对渣土车车载GPS系统的监管,确保渣土车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运行。

  狠抓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查处的报废车,一律坚决报废。对涉牌涉证的车辆,一律追溯源头,依法立案查处。在办理渣土车、货车注册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时,严格按照标准查验车辆,对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车型,一律不予登记和不予通过检验。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协调住建部门收回运输许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