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的什么警情最多?纠纷求助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110接的什么警情最多?纠纷求助类!

2019-01-10 11:35:1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实习生 袁国锦

  “有困难找110”,这句话相信许多人都知道。在生活中,很多人在遇到难题时,拨打110寻求帮助也成为一种 “常态”,110民警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1月9日,在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丹阳派出所,体验一线110民警的生活。他们的忙碌以及“一心多用”的本领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临近换班接到警情,一忙又是俩小时

  8时许,记者来到丹阳派出所,值了将近24个小时“主班”的民警贾明远正在整理1月8日的接处警相关材料。

  半个小时后,他将与1月9日的“主班”民警交接班,自己值副班,便可以静下心来继续处理“主班”时未完成的事务。然而,几名到访者,却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

  这几名到访者来自河南省濮阳市,其中一名姓王的中年男子一进入110接处警大厅就向民警求助。原来,王先生已经和女儿失去联系多日,他们只知道女儿在菏泽“卖化妆品”。2018年12月底,女儿的一个同学曾给女儿发过一个快递,收货地址就在丹阳派出所辖区的一个小区,但不知道具体楼层。从1月3日开始,女儿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先生一家人便抱着一丝希望来到菏泽寻找。由于人生地不熟,所以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听了王先生的叙述,贾明远立即带领值班人员,和王先生一起来到该小区,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快递信息,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并仔细查看是否发现王先生女儿身影。与此同时,贾明远又来到物业公司,询问相关情况。10时20分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王先生终于在监控中看到了女儿的身影。由此,贾明远确认王先生的女儿在菏泽,并很快获知了王先生女儿的下落。

  贾明远告诉记者,在交接班前接到警情是常有的事,尽管值了24小时的班很辛苦,但警情就是命令,再累也得把警情处理完。

  110民警“一心多用”让人佩服

  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然而,记者在随警体验的过程中发现,贾明远在处理这起求助的警情时,并没有耽误其他事务的处理,甚至让人感觉他竟可以有条不紊地“一心多用”。

  贾明远告诉记者,110民警不仅要处理类似于求助之类的警务,破案能力同样必不可少,他的手头就有一起盗窃案件正在侦破中。昨日上午9时许,同事告诉他,又找到了两名盗窃案目击者。得知此消息,正在帮王先生找女儿的贾明远立即和两名目击者取得联系,并请他们到派出所配合。随后,他安排出警人员继续和王先生一起排查小区监控录像,自己则回到派出所向两名盗窃案目击者询问情况。记完材料,他接着继续寻找王先生女儿的线索,并最终成功帮助王先生获知女儿的下落。

  记者注意到,帮助王先生寻找女儿下落的两个小时时间内,贾明远不仅办理着案件,还兼顾着处理了几件事务,看似忙碌不堪,但每件事都被他处理得井井有条,让人由衷地佩服。

  丹阳派出所教导员刁秀玺介绍,派出所辖区内商场多、小区多、流动人口多,各种警情也比较多。2018年,该派出所处理各类警情7000余起,其中行政案件482起、刑事案件210起,其他的全部是纠纷、求助等各种各样的警情,也正是因为处理众多纷繁复杂的警情,让110民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处理起来才能有条不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