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观念 抓规范 求实效—— 成武县党集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转观念 抓规范 求实效—— 成武县党集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侧记

2019-01-09 11:36:44 来源:

  “多亏了那次约谈,防止了我犯错误。”成武县党集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田传胜说。2018年11月,党集镇党委了解到田传胜准备给其子大摆喜宴酒,对其启动了约谈程序,使其取消了大摆筵席的计划。这是党集镇通过“干部夜谈制”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党集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发展。

  牵好“牛鼻子”认识提升到位

  “我们始终坚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管理的全过程,制定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校等规章制度,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30余次,让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把阵地建牢固。”镇党委书记李清法说。近年来,党集镇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项目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带头履责,做出示范,督促班子成员主动尽责。创新实行基层党建“六制工作法”、农村党员星级评选制度、星级党员“六带”和党建月“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党建引领廉政,鼓励镇村干部在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社区建设、创森等工作中大胆改革、主动作为,形成了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合力格局。

  当好“强后盾”保障支持到位

  党集镇党委把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为从严执纪搭好台子、建好载体。投入近11万元,建立镇纪委派出监察室标准化办公场所,设立单独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和谈话室,配齐所需的监督执纪设备,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执纪监督有设施、审查谈话有安全。大力支持纪委派出监察室独立行使监督职权,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跟班锻炼、交叉办案,提高能力,为他们撑腰壮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镇党委支持下,我们先后建立了班子成员分工公示栏、党务政务公开栏、执纪监督曝光栏、廉政文化宣传栏和镇便民服务中心‘四栏一中心’工作平台,并在26个行政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面提升了履职能力。”镇纪委书记宋成瑞说。

  守好“主阵地”监督执纪到位

  “自全县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以来,党集镇纪委强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宋成瑞说。近年来,党集镇持续规范完善镇纪委监察室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程序,坚持轮班接访、主动下访,坚持监督在一线、检查在一线、问责在一线,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关口前移、监督前移。同时,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发挥镇村双向监督作用,有效预防村干部的腐败行为。近年来,先后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36起,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实现由临时监督向常态监督转变。

  通讯员 崔 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