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放鸽” 美股大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鲍威尔“放鸽” 美股大涨

2019-01-08 10:39:54 来源:

  亮眼非农数据叠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讲话,市场预计2019年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放缓。金融市场反应则喜忧参半,美元指数经历“冰火两重天”,美股三大指数则悉数上涨。

  鲍威尔4日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学会会议时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较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强劲。鉴于当前通胀率稳定在较低水平,美联储将继续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鲍威尔并称美联储没有预设政策路径。

  就在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数为31.2万人,远超此前外界普遍预期的约18万人。

  “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和工资增长继续超过投资者的预期,这让人们很难相信美联储应该完全停止加息,或是经济显著疲软。”投资公司贝尔德的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什表示。

  亮眼的数据令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等业内人士也认为,经济并不是在衰退。不过,他在写给上证报记者的评论中提醒称,工资增长正在加速,就业增长好于预期,可能会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得更快。这是否会导致通胀加速有待观察,如果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没有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企业收益可能会受到冲击。而这才是市场最应该担心的。

  虽然鲍威尔对当前美国经济形势较为乐观,但他在当晚的讲话中也指出,美联储注意到金融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他还表示,美联储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调整货币政策,包括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以实现其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鲍威尔讲话背后折射出的信号牵动市场人士的心。券商杰富瑞的首席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预计,美联储将在1月和3月加息。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并没有结束加息。但在通胀率低于目标且财政状况趋紧的情况下,美联储不会加息。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则表示,鲍威尔讲话使其确信美联储2019年加息节奏将更平缓。

  金融市场表现喜忧参半。美元指数短时间内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当日早些时候,因受非农数据提振,美元指数一度直线拉升。但在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后,美元指数上演直线跳水一幕,最终收跌0.08%。

  美股则在经历多日下挫后悉数攀升。截至当日收盘,美三大股指均涨超3%,其中,纳指涨幅为4.26%,前一交易日跌近10%的苹果股票当日收涨逾4%。

  尽管近期市场对任何暗示可能进一步加息的消息都做出了负面反应,但“在经济数据支撑下,美联储今年继续加息对股市来说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威利·德尔维什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