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爱迪:追求美丽事业的女强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晁爱迪:追求美丽事业的女强人

2019-01-07 11:31:51 来源:

  瘦小的身躯、齐耳短发,带着一副黑边框眼睛,背着一个双肩包,给人的感觉美丽、知性、优雅。初见晁爱迪,你很难将她与女强人联系在一起,直到开始与她聊起来,那略快的语速和不时迸发出来的激情,才会让你真实地感觉到她是有着创业之梦的女强人。

  1994年,晁爱迪从上海同济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原菏泽地区印刷厂做技术员,当时厂里的效益还是很好的。然而,三年后,厂子里的效益开始下滑,颇有头脑和胆识的晁爱迪扔下铁饭碗,下海创业。“当时,我想自己要摆脱被动,就必须适应新的形势,独辟蹊径,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晁爱迪说。

  于是,晁爱迪创办了菏泽第一家用苹果电脑进行设计制版的公司。“当时,家里人都很反对,觉得这是铁饭碗,不能丢。但我是那种认准了目标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犟脾气。只要认准了,我就会去干。”当时市场上还很难找到专业的技术维修人员,有时为了给客户赶单,她和员工们加班到夜里两三点。“有时为了安装一个软件,我都要背着电脑从菏泽坐火车专门去一趟北京,来回地折腾,很不方便。”晁爱迪说。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凭借完美的设计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她的公司迅速成为菏泽乃至鲁西南地区小有名气的制版公司。

  在设计制版上尝到甜头的晁爱迪,迅速调整思路。2002年,晁爱迪看准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商机,于是在北京又开了一家制版分公司。那个时候,京城的此类业务需求量很大,公司成立后,晁爱迪经过多方努力,加上之前的经验和她不服输的性格,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北京分公司也做得顺风顺水。

  几番商海沉浮,遍尝酸甜苦辣,晁爱迪的事业日益做大,成为远近闻名的女强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牡丹护肤品,从此,便痴迷上了这个美丽的事业。晁爱迪了解到牡丹全身都是宝,里面含有很多对皮肤有益的成分,能起到美白、抗皱、祛斑的效果。“通过了解,知道了从牡丹里面提炼出来的很多成分对皮肤很好,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比较爱美,所以就想着做牡丹化妆品。”为了让更多的爱美女性用上安全的化妆品,2010年,晁爱迪进军牡丹产业,她先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牡丹研究所等联合研发产品。目前旗下已拥有花二乔、百花之媚、品御牡丹等一批自由品牌。2011年,牡丹籽油被批准为新能源食品,有敏锐商机的晁爱迪,便开始依托菏泽丰富的牡丹籽油寻找新的商机。

  2014年,由于投资失误,晁爱迪差点破产,生活也陷入了绝境。“说实话,那时真想跳楼,就觉得生活没有希望了,外面欠了很多钱,有些还是借的高利贷。”那次,是晁爱迪最消极、沉沦时间最长的一次。“亲戚朋友都劝我说,活着就有翻身的机会,慢慢地我坚持了下来。”

  2015年,晁爱迪返乡创业,她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到牡丹产业,在她和同事们的悉心经营下,公司一天天发展壮大,已成长为集牡丹日用化妆品,牡丹籽油,牡丹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牡丹产业。“说实话,这些年,在牡丹产品的研发上,也没少走弯路,好在都坚持下来了,对于牡丹产业的前景,我是非常看好的,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晁爱迪说:“因为牡丹全身都是宝,现在开发利用的仅仅是一部分,我想把牡丹产品往多样化、易食用等更容易让大众接受的方向发展。然后再筹建一座牡丹养生馆,把这份美丽的事业做大、做强。”

  记者 李庆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