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送“红包”,群众幸福指数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个税送“红包”,群众幸福指数高

2019-01-03 17:12: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通讯员 邵明庆)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详细规定了个人所得税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保证了税务机关更加稳妥地执行政策、纳税人更加公平地享受新福祉,真正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新政策出台后,菏泽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为了使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了多方式、多渠道的宣传、培训、辅导、政策解读等工作,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集中宣讲及上门走访等途径,深入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所求,争取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知晓、了解、学会新的个人所得税政策。

  近日,在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办税窗口前,一位企业财务人员正满面喜悦地打电话给公司经理:“这下可好了,咱们公司原来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今后大部分职工都不用缴啦,你们几位经理要缴的税也减少了一多半,真是一个好政策啊!”在市中华路口,一位刚下班的女同志看着税务人员递来的宣传彩页,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我每月光个人所得税就少缴百多块,够买很多的油盐酱醋了,生活更滋润啦……”说完爽朗地笑起来,眉目间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据菏泽某银行杜经理介绍,该企业大部分职工工资在七八千左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实施前,或多或少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19年1月1日后,单位所有职工的个税负担将会减少七成以上。比如普通职工张某每月工资在扣除三险一金后约7200元,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实施前应纳个人所得税66元,按新扣除办法,附加扣除子女教育支出1000元、赡养老人支出2000元后,就不需要再缴纳个人所得税了,税负直降100%。

  该银行信贷部刘经理,每月工资在扣除三险一金后约12200元,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实施前应纳个人所得税510元,按新扣除办法,附加扣除子女教育支出1000元、赡养老人支出1000元(非独生子女)、住房贷款利息支出1000元后,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210元,税负降低约60%。总体来讲,该单位的广大职工将会确确实实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个税新政给广大纳税人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特别是对于收入水平中等,且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个人所得税税负降低70%以上甚至100%,切实享受到了减税降负的红利。”菏泽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工作人员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