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积水,形成“百米冰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涵洞积水,形成“百米冰路”

2018-12-18 09:38:2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振宇

  “这里的涵洞积水严重,天冷容易结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人民南路大屯立交桥下西侧涵洞出现大量积水,附近居民面临出行困难。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连日来进行了采访。

  涵洞积水阻断市民出行

  昨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该涵洞处进行采访。与前几天记者前来探访时,虽然该处积水有所减少,但路面仍存有不少积水,市民只得小心翼翼通行。

  12月1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此处采访,在现场看到,涵洞内水汪汪一片,最深处水位约20公分,水面上还因流出的水温高于外部环境温度,出现一缕缕“青烟”。

  “涵洞里的水是12月11日晚上从下水道里溢出来的,现在的水位略有下降。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尽快治理。”在此处经过的市民王芳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此处积水现象在夏秋季节频繁发生 ,如果遇上雨季,积水往往许多天难以消除。但今年入冬以来这里是首次出现积水。

  涵洞南侧形成“百米冰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时,看到一位电动三轮车主因不明积水深浅,冒然越过护栏从北向南涉水通过涵洞,但因水位过高不久便造成电车线路失灵,困在了涵洞中,车主无奈下车趟着积水推车前行。

  “趟水现象接二连三出现,现在天气这么冷,这些趟水的市民可遭罪了。”该处涵洞南侧集市里做生意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涵洞12月11日夜间积水,苦了12月12日清晨去市实验中学南校区上学的学生们。“12月12日清晨6时许天还不亮,正是学生集中到校的时间,因涵洞内没有照明设施,个别孩子没有及时发现情况,骑车经过,进入水中想调头时已经来不及,只能硬着头皮骑车前行。不少学生湿了鞋子和裤子,但担心落下功课,还是咬牙坚持赶到了学校,看着就让人心疼。”附近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那一天,幸亏有位学生家长送孩子时及时发现,她便

  站在路中间挡住了许多上学 的孩子,让他们拐向了东侧的涵洞。”

  一单位施工截断污水管道所致

  因各种车辆涉水前行带落积水,外加上寒冷的气温,涵洞南形成了“百米冰路”,造成路过市民接二连三地滑倒,直到午时天气回温,结冰才能够融化。

  因为大屯立交桥下西侧涵洞积水,市民只能绕行东侧涵洞,原本狭窄的过道更加拥挤,尤其在学生上下学、市民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一锅粥”现象频发。

  该处积水来自哪里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积水是因菏泽开发区一单位施工敷设地下埋管截断了污水管网,管道积水外溢所致,“我们将积极协调,尽快去除积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