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平: 呼吁公众关注用眼健康 助力品牌形象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陈伟平: 呼吁公众关注用眼健康 助力品牌形象建设

2018-12-17 10:30:45 来源: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王坤朔 肖寒)在日前举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接受采访时说,品牌建设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公司上市二十年来,一直把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起点,注重培育良好的企业观念与企业精神”。此外,莎普爱思还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举办多个项目,呼吁公众关注用眼健康,助力品牌形象建设。

  结合品牌力量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谈及品牌形象与企业责任之间的关系,陈伟平认为,品牌始终是企业建设和发展的核心,“目前中国‘名牌’有很多,但真的称得上是‘品牌’的却不多”,他表示,制药企业也需要不断加强自己对于品牌形象的维护和建设,为我国建设成为品牌强国尽一份力。

  该怎样建设和维护企业品牌形象?陈伟平指出,企业想建设好自己的品牌,必须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让消费者充分了解企业理念和企业精神。“40年来,莎普爱思遵循‘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的使命,坚持‘坚韧、坚强、坚持’的企业精神,用信念和专业为消费者打造安全产品,切实提高药品疗效,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与社会责任。”

  近年来,莎普爱思药业提出了“倡导健康新生活”的生活理念。2015年,莎普爱思发起了“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项目,以公益形式宣传眼健康防治知识,在全国范围开展免费眼健康检测,帮助白内障患者正确地认知其所需要治疗的方式,让更多人开始认识到老年性白内障的危害和对工作、生活的影响。2018年,“点睛中国”更是全面升级,设立白内障防治基金,并推出“公益装”莎普爱思滴眼液产品,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陈伟平说:“通过一些免费的白内障筛查和健康知识讲座,能够提高基层人群对于白内障的认知和预防意识;此外,我们还通过和医院专家进行合作,建立了专门的执业药师培训机构,通过培训药师,指导患者规范用药。”

  据了解,自2015年首次启动至今,“点睛中国”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开展数百场免费眼健康检测。陈伟平介绍说,未来莎普爱思将把社会公益作为企业工作的一部分,持续为百姓带来更为实际的健康服务。

  AI涉足眼部疾病筛查 呼吁公众关注用眼健康

  白内障作为老年人常发病症之一,目前在国内已经有近3500万名患者。陈伟平说,尽管现在的白内障治疗手段有很多,但由于该病发病周期较长,公众对白内障的了解也十分有限,极容易被患者及其家人忽视。

  “早发现,早治疗,结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进行改善,就能够有效的延缓白内障病情的发展。”陈伟平表示,白内障的患病机制不同,个体差异也很大,希望今后能够通过更多的宣传方式呼吁公众增强对白内障的了解和认识;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对其他的眼部疾病进行相应的宣传,积极普及眼部健康知识,还大家一个清晰的世界。

  陈伟平倡导大家要掌握健康生活的观念,对健康有清晰而准确的认知,并呼吁公众关注用眼健康,“以往60多岁才会出现的白内障,现在在40多岁的人群中已经屡见不鲜。不良的用眼方式是造成白内障年轻化的重要诱因,希望大家及时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少看电脑和手机,掌握健康的用眼方式,远离白内障。”

  此外,人工智能作为现代医疗检查的辅助手段,近年来也逐步应用到眼部疾病的筛查当中。陈伟平认为,眼部疾病的筛查工作较为复杂,人工智能的介入能够有效提升诊断效率和诊断的准确性。未来,莎普爱思将会和更多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合作,让给多人享受到高端医疗科技带来的便利,为患者造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