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股股暖流涌向贫困学子——“冠群芳·柔酒大师”第十四届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寒冬,股股暖流涌向贫困学子——“冠群芳·柔酒大师”第十四届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侧记

2018-12-14 09:39:5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赵亚雯 冯 锴

  “叔叔阿姨帮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政府以及好心人,长大后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下去。”在昨日举办的“冠群芳·柔酒大师”第十四届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上,受资助的菏泽开发区陈集镇陈集小学学生刘甜甜对记者说。

  昨日上午,全市106名贫困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本次认亲会。在现场,不少孩子的眼神中带着胆怯与羞涩,小小的身体蜷缩着,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在带有“高原红”脸蛋的映衬下,显出异样的活力。

  在菏泽城北居住的任传强,自己经营着一家香油扒鸡店。“当我从牡丹晚报上看到可以捐助贫困学生时,就赶紧拨打电话认领了贫困学生孙玉哲。今天,我在认亲会上见到了孩子,她很上进,学习也很努力。”任传强笑着说。说话间,他一直嘱咐自己帮助的曹县孙老家镇秀天小学学生孙玉哲要好好学习,有困难随时都可以与他联系。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任传强第10次参加希望工程认亲会活动,他每年都会资助一名贫困学生。“这不是一次性的公益活动,既然我认领了这个孩子,就一定要对她负责。自从参加希望工程认亲会活动以来,我与认领的大部分孩子仍然保持着联系。”任传强说。

  爱心人士马思也来到自己资助的孩子晁玉康的身旁,她一直询问孩子的学习及家庭情况,在得知孩子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消息后,身为母亲的马思忍不住红了眼眶。

  “我的女儿比他小一岁,两个孩子年龄相仿,玉康却稳重内敛得多。看得出,孩子心里藏着许多心事。”马思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孩子,你可以叫我 ‘干妈’,直接喊我‘妈妈’也可以。”据了解,近年来,马思所在的牡丹茶艺学校已经连续参加了多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子重返校园、重拾书本。

  在此次活动中,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捐助了4名贫困学子。该公司经理陈西说,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参加认亲会,期间也会不定期去看望孩子们。“前段时间,我们刚去定陶看望了几个孩子,他们目前的生活状态都还不错。今年春节前,我们会陆续到每个孩子家里,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温暖过冬。”陈西说。

  在认亲会上,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为孩子们带来了棉衣、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希望孩子们吃得好、穿得暖,多学一些知识。市民李先生拿着5件崭新的棉衣来到认亲会上,分给他“认”下的5名贫困娃。

  菏泽善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云东在认亲会上,见到了他“认”下的10名贫困娃。“孩子们,以后有困难,也可以联系我。”许云东说。

  同时,106名贫困儿童获得了由山东黄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书包和御寒棉衣。“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希望这106名孩子能好好读书,成为栋梁之才,也希望他们能温暖过冬,健康成长。”山东黄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认亲会上,爱心人士与所资助的孩子们聊生活、谈学习,鼓励孩子们用阳光心态面对困境、认真读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