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强内功谋长远发展可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强内功谋长远发展可期

2018-12-13 10:18:1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王恩标 孙道忠 记者 彭传军)“梦蝶路打通前,去单位上班要绕3公里。现在好了,出一趟门就少走10分钟的路程,可真方便啊!”看着宽敞平坦的道路,家住梦蝶小区的陈站文喜上眉梢。打通断头路,拓宽拥挤路,改造损坏路,提升主干路,开发观光路,成为最大的民心工程。

  发展成果百姓共享

  “只上一个项目就建学校;只有一个编制就给教师;只花一块钱就用于学生。”秉承教育优先的理念,东明县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在完成723个“改薄”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城镇学校12所,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围绕增强城市载体功能,铺设各类管网128公里,新建“小绿地”、“小停车场”等“四小工程”17处,新增绿化面积12.2万平方米,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把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和棚改、创森、造景、引水有机结合,越来越多的棚改片区实现和谐拆迁,零上访拆迁。

  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河长巡河、路长巡路成为常态,五里河景观带、万福河绿色长廊等成为东明一道靓丽风景。新建农村公路1070公里,农村体育健身点实现全覆盖,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特殊群体保障等全方位提标扩面。全县民生支出占80%以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集群发展支撑转型

  抓住石化产业园、工程塑料化工产业园通过省级认定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增量优化、带动存量升级。扎实做好高端化工项目建设和策划储备,落实100万吨石脑油重整、20万吨聚丙烯、100万吨烯烃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年,策划新旧动能转换项目64个,总投资2268亿元,9个项目进入省重大项目库,入库项目数量及投资额均居全市第一位。

  以大园区聚集大项目,支撑大产业,着力打造“项目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园区精益化”的特色经济高地,加快产业向高端提升、向生态转型。大力实施园区集聚带动工程,加强园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园区集聚、整合、带动和载体作用,拉伸产业链条,整合利用资源,在项目规划建设中突出“高、精、尖”,在不增加占地面积的情况下,提高投资强度,降低综合能耗,增强产业竞争力。

  滩区迁建步步为营

  “争取半个小时干完,要不然一结冰就麻烦了。”12月11日上午,东明县焦元乡4号村台上,几名工人冒着呼呼的寒风检修管道。施工方经理李建中一边帮忙抬管子,一边大声指挥工人。

  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中,东明县成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不断完善指挥部作战机制、一线指挥机制、现场解决机制。经过科学督导,协同推进,克服占压河南地块协调难、黄河回沙落沙慢吹填难、大风雨雪天气跨河作业难等,确保了整个工程顺利实施。焦园8号村台、长兴8号村台被列为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12万滩区群众的安居梦正逐步成为现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黄河滩区内260亩豆丹养殖基地山东最大,渔沃曹庄火龙果基地江北最大,全县富硒作物发展到28万亩……”说到农业“新六产”,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刘庆喜如数家珍。

  目前,东明县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89家,各类农民合作组织2460家。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7个、省级宜居村庄5个;东明水韵玉皇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通过省政府批复,成为全市首家省级田园综合体;总投资30亿元的“美林绿水青山”氢科技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在立项;东明被农业农村部确定创建国家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