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梅柏·希尔德演《海王》前曾对海后有误解——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艾梅柏·希尔德演《海王》前曾对海后有误解

2018-12-12 11:08:37 来源:
 

12月7日,电影《海王》提前北美两周在中国登陆,首周末票房已超过6亿人民币。海报上与“海王”杰森·莫玛并肩而站的是艾梅柏·希尔德饰演的“海后”湄拉,这是一个红发绿裳、眼神凌厉的女英雄。海报站位已经说明了这不是一部男性主导的超级英雄电影,片中女性角色占有同等重要的位置,甚至在智力和武力值方面都有碾压之势。有观众看完调侃说,这其实是一部湄拉带男朋友环游世界的冒险故事。这也是艾梅柏·希尔德想要的效果:“湄拉是她自己的英雄,我喜欢这一点。”

  这是艾梅柏·希尔德与约翰尼·德普的离婚案之后第二次在国内获得大范围的关注。她最初被国内观众认识,就是因为和德普结婚,后来两人又因为家暴和离婚闹得不可开交,男方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而希尔德转身就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约会去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针对艾梅柏·希尔德的舆论都很尖锐。可是无论别人怎么看,这个危险女人的事业就是蒸蒸日上,越来越耀眼。反正到最后你只能心服口服地感叹一句,艾梅柏·希尔德,这个女人不简单。

  17岁独闯天下的得州大妞

  艾梅柏·希尔德,1986年生于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

  得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民风淳朴并彪悍,这里有广袤的农田,潇洒的牛仔,粗犷的铁皮车,还有合法的枪支弹药——背着枪逛超市在这里都不算稀奇事。

  而得州姑娘艾梅柏·希尔德,从她16岁那年读了哲学家艾茵·兰德的小说开始,就迷恋上了理性的利己主义,坚信自己的不凡,相信自己是一名艺术家。“我只需要我自己。”艾茵·兰德相信人们必须透过理性选择他们的价值观和行动,个人有绝对权利只为自己的利益而活,所以故事中的主角往往是一个因为其能力和独立性格而与社会产生冲突的人,但依然奋斗不懈地朝理想迈进。

  那一年,希尔德最好的朋友死于一场车祸,这对她的打击很大,再加上当时的男友推荐她读了艾茵·兰德的书,她最终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并且选择在高中毕业前就放弃学业为梦想孤注一掷。当时她的梦想是做模特,因为这项工作能够极大可能地带她走遍世界,远离她的家乡。但这项事业并未迎来成功,她便迅速转向了自己更为热爱的另一项事业,即表演。

  希尔德决定独自前往洛杉矶谋求事业发展那一年,她17岁。父亲前来机场送她,临别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转轮手枪。“宝贝,我给你搞了一把漂亮的小手枪,可以直接从钱包里掏出来,特别方便。”这让希尔德又惊又喜,但当下只能劝说父亲在机场掏枪是违法的!最后这把手枪还是跟着她去了洛杉矶,得州姑娘就是这么生猛。


  希尔德为演海后训练体能。

  《海王》中这件绿色战衣紧绷到让希尔德都无法坐下。

  片场,正在认真阅读《海王》漫画的海后。

  她让抗拒结婚的德普食言

  2011年,艾梅柏·希尔德遇见了约翰尼·德普。那时的希尔德还只是众多好莱坞金发女郎当中的一个,没有雄厚的家底,没有广阔的人脉,没有传奇的际遇,只是一个终于摆脱剧集被砍的上升期女演员,靠着自己的身材和容貌主演了剧集《花花公子俱乐部》。

  在彗星撞上地球,电光火石一刹那之前,约翰尼·德普已经和法国歌手兼演员凡妮莎·帕拉迪斯约会13年,并先后育有一女一子,当时德普的街拍画风都是推着婴儿车逛街那种温馨的奶爸风,媒体纷纷歌颂凡妮莎·帕拉迪斯拯救了约翰尼·德普,让他浪子回头,找到了内心的平静,终于要成为一位身家千万且德艺双馨的模范艺术家了。

  据说是约翰尼·德普先爱上了艾梅柏·希尔德,因为在她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激情,对她展开了凶猛的追求攻势。第二年,两人在一片骂声中开始约会。这是约翰尼·德普滑铁卢的第一步——曾经,他说什么不需要用结婚来捆绑两人之间的感情,大家信了;结果这位“摇滚明星”找回昔日激情之后,约会三年就和相差二十多岁的小女友把婚礼办了。

  或许真的是爱情让约翰尼·德普冲昏了头脑,他和希尔德结婚的时候甚至没有做财产公证……

  两年婚姻终以闹剧收场

  2014年结婚后没多久,两人就遭到澳大利亚政府驱逐,原因是在没有报关检疫的情况下将两只宠物犬带入了澳大利亚境内。当时《加勒比海盗5》剧组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如火如荼地准备拍摄,这对新婚夫妇搭乘私人飞机入境,机上的宠物狗茫然不知自己已经进入了生死存亡之际。

  官方甚至下了通牒表示如果德普夫妇不将宠物狗送走,他们将强制执行安乐死,并让两人永生不得入境。这口锅希尔德背了下来,她解释称自己是因为睡眠不足而犯错,才伪造检疫证明,接受1000美元的罚款,并签下为期一个月的行为检点契约。事后夫妇二人共同录制了一段致歉声明,并敦促所有人严格遵守生物安全法。

  剧情从这里急转直下,第二年,艾梅柏·希尔德提出了离婚,并举报约翰尼·德普对她施暴,包括语言和肢体攻击。没能劝德普签婚前财产证明的律师,只得回应希尔德是为了分得德普的财产才指控其家暴。接着女方律师适时亮出了受伤照,甚至曝光了一段德普言辞粗鲁举止过激的视频……随后德普在《加勒比海盗5》片场耍大牌,拖着整个剧组陪他一起空转烧钱的坏消息也慢慢传开。

  这场闹剧一直持续到2017年初,最终希尔德接受了和解。在联合声明中,两人表示,“这段关系中有着强烈的激情,有时并不太稳定,但从来都是因为爱。双方都不曾为经济利益提出虚假指控。双方也都不曾有过伤害彼此的意图,无论是肢体上还是情感上”。

  时年根据福布斯的估算,53岁的德普身家4800万美元,而希尔德从中分走700万美元。为了证明自己离婚并非图财,她宣布将离婚全部所得捐给慈善机构,不过这笔钱因为法律和其他原因迟迟没有全部到账。

  拒绝一切性感女郎角色

  宣传《海王》期间,艾梅柏·希尔德一直戴着橙色的丝带,这是一个应援“消除对妇女暴力行为国际日”活动的标志,她也在宣传期间录制了特别短片。“毫无保留地说出来!说出你的呼吁!你的声音是最有力量的,我们肩并肩,决不再保持沉默。”

  除了反暴力,希尔德也在其他平权项目中积极发声。“女性还是在单打独斗,现在整个好莱坞估计也只有2%的导演是女性吧,只有我们团结一致才能对这个数值带来重要的提升。”

  虽然出演《海王》是艾梅柏·希尔德事业上最大的发声机会,但她却频频表示,自己当初非常犹豫要不要接下这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在这位“艺术家”看来,超级英雄电影不是她的款,她想要的是有趣的故事,她甚至告诉自己的经纪人,那些描述女主性感、美丽的剧本就别发给她看了。

  “有时候我拒绝是因为角色是为了性感女郎写的,即使我接受了这样的角色,也会努力赋予她们更丰满的人格使之成为真正的角色。在某些关键的时间点,你必须做选择。就像查理兹·塞隆,直到她扮丑演了《女魔头》人们才开始正视她的表演。我更愿意看到一些强大、复杂、聪明且有见解的女性角色得到正视,而不仅仅是关注她们的美貌。我还希望见到不同于主流标准的女性角色,而非世俗意义的肤浅美貌。”

  最高兴海王穿得比她少

  等希尔德真正读到了《海王》的剧本,她才发现原来是她误会了湄拉。“我特别喜欢漫画里有一幕,海王和湄拉拯救了世界,然后有人指着湄拉问那是不是海王的女人,她说我不是,我有自己的名字,叫湄拉。”于是她接下了这个角色,并开始为期四个月每周六天的高强度集训,严控饮食,每天训练体能,以此来应对意大利那一段跑酷动作戏。

  在《海王》的故事中,海王亚瑟第一次战败是被湄拉所救,亚瑟的寻宝之旅是由湄拉所指引,亚瑟不敌反派重伤昏迷又是被湄拉所救,亚瑟不知道的一切都是靠湄拉解释和介绍,这一切都让艾梅柏·希尔德感到十分满意,她喜欢这个强势且聪明的女性角色,更喜欢在整部电影中海王穿的衣服都比她少——饰演海王的杰森·莫玛半数镜头都是袒胸露乳,而湄拉的造型要么去性别化,要么充满攻击力。也正是那一套充满冲击力的绿色战袍,害得她在片场连坐下休息都做不到。

  希尔德是一个很喜欢在片场读书的人,拍摄《海王》的时候,他们经常被挂在半空,拍摄间隙也不会被放下来,她就把工作人员用绿幕材料做的书袋挂在身上,休息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可杰森·莫玛属于那种非常淘气、黏人、热情的夏威夷汉子,非常需要关注,当希尔德看书不理他的时候,他甚至伸手撕掉了书的结尾……所以后来希尔德上任何节目都不忘奚落他的破坏力。

  撰文/道臣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