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招商模式对症下药 南昌把“工业孤岛”建成产业新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新招商模式对症下药 南昌把“工业孤岛”建成产业新城

2018-12-12 09:43:01 来源:

  南昌12月11日讯 近年来,南昌高新区大力推广轻资产招商和产业招商,快速引进了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同时还高标准建设了集研发中心、员工公寓、餐饮购物等一体的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12月11日,“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详细了解当地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

  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位于位于美丽的瑶湖北岸,主要由产业区和配套服务区两大区域组成。总投资约64亿元,规划面积约737亩,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园区根据产业定位和布局超前规划,标准厂房大到厂房质量标准,小到消防通道都充分考虑了电子信息类企业的实际需求,不仅促进高效集约建设,也成为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有力载体。

  在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厂房坐落在园区内,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进驻投产。在园区内龙旗南昌产业基地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如火如荼地组装着手机主板。企业能够这么快实现投产,受益于南昌市高新区“重资本、轻资产”的招商模式。

  “一个项目从立项、开工,到投产,快则1年至2年时间,长一点的甚至需要3年。电子信息产业尤其是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或许在企业项目建设的2年至3年内,产品已更新换代多次,这对企业会造成巨大损失。”南昌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林强坦言,“南昌高新区给我们提供了电子信息产业园2号厂房1-3层约2万平方米的过渡厂房,使得我们可以当年签约,当年投产。”

  据介绍,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下设5大产业园,分别是引进了江西美晨、南昌龙旗等企业,主要生产手机整机、液晶模块、3D盖板等产品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园;引进了欧菲生物识别有限公司,生产手机指纹、虹膜、脸部等产品的光电产业园;引进了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主要承载质结光伏电池片领域科技项目的光伏产业园;引进了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6英吋MEMS射频滤波芯片等产品的微电子产业园和以联创宏声为主体,主要生产4G通信高保真电声器件的微电声产业园。

  除了产业外,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的软件环境也同步跟进,该园区通过引进商业和餐饮服务企业,建成了可容纳一千余人的大型食堂和引进了国内知名品牌便利店,同时还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使园区成为了产业和生活的集聚区。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内手机ODM、OEM排名前列的华勤、闻泰、与德、龙旗、天珑等企业纷纷落户南昌高新区,还引进了振华通信、努比亚、小辣椒等整机生产项目,手机整机生产企业共10家,待其全部投产后,南昌市整机年产能将达到2亿台,有望成为全国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之一。(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