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1个投融资项目亮相中国PPP融资论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41个投融资项目亮相中国PPP融资论坛

2018-12-05 11:02:1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近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 “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举行,菏泽作为唯一一个地级市参展了此届论坛,我市PPP项目高速发展的历程在论坛上艳惊四座,吸引大批参会人员前来观看咨询、交流对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此届论坛上,我市共推出推介项目21个,投资额222.65亿元,融资项目20个,融资需求81.79亿元,这些投融资项目涉及环保、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市老年大学、定陶汽车小镇、有轨电车等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均名列其中。

  41个投融资项目涉及民生、教育多个领域

  出台推广应用PPP模式,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又是缓解财政支出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菏泽是山东省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地市之一,从水利、交通、市政、公共服务到景观项目都积极引入了PPP模式,推动了一批投资几亿、十几亿元的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在菏泽落地。

  此次,我市推介的21个项目分别为定陶区润鑫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牡丹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牡丹区沙土镇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一期)项目、鄄城县李进士堂镇黄河滩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鄄城县旅游公路建设项目、鄄城县经济开发区形象提升项目、菏泽市开发区建筑垃圾资源再生循环经济园区项目、菏泽市开发区35MP加氢站建设项目、单县浮龙湖旅游度假区项目、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菏泽学院单县分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单县职业教育产学研一体化项目、郓城县智慧照明及亮化节能提升工程PPP项目、龙堌-台前公路郓城段及郓城县农村公路建设PPP项目、郓城县牡丹生态小镇项目、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新校区建设项目、郓城县黄泥冈旅游产业园建设项目、郓城县九天梦苑景区PPP项目、郓城县郓城银亿康养老公寓项目、东明县富硒田园养生小镇项目、东明县森林公园生态旅游项目。

  20个融资项目分别为:市老年大学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定陶区汽车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成武县城区道路提升改造PPP项目、成武县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及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成武县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武县智慧照明及亮化节能提升PPP项目、成武县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工程、成武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成武县广电传媒活动中心建设项目、成武县第三中学、郓城县新能源有轨电车公交T1线工程项目、郓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及医养融合建设项目、郓城县中医医院改扩建项目、郓城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PPP项目、曹县一环水系综合改造项目、曹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曹县林木产业特色小镇基础设施项目、曹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曹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64兆瓦)、菏泽市高新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

  全民健身中心、有轨电车等项目关注度高

  在这41个投融资项目中,有不少项目备受关注,如市老年大学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44221平方米,主要功能有老年大学教学、老干部活动、全民健身和部分商业超市。定陶区汽车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建设汽车主题公园、公园包括F3汽车赛道、园区景观工程、园区道路及排水工程等。

  公共交通方面,如郓城县新能源有轨电车公交T1线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郓城县主城区,线路全长约9.885千米,自规划长途客运站,经郓州大道、郭林桥、水浒东路、工业五路,直至经济开发区的规划中小企业创业园。设车站12座,平均站间距0.861千米。全线设车辆基地一座,包含车辆段、控制中心,占地约75亩,起点站设停车场一座,计划投资136831.21万元。

  农业项目方面,鄄城县李进士堂镇黄河滩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4亿元,规划总面积30264亩。项目的空间布局是“两核两带三区”:“两核”——旅游核心、农业核心;“两带”——黄河风情带、沿堤景观带;“三区”——智慧农业示范区、黄河田园休闲区、苏门楼村民俗文化区。将建设鄄城黄河滩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山东省头号数字化农业产业生产基地、全国乡村振兴新型示范平台。

  旅游项目方面,位于郓城县武安镇的牡丹生态小镇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主要包括油用牡丹种植园区、牡丹科技研发区及深加工工业园区、牡丹产品、工艺品展示区、乡村生态观光游览区、特色综合配套区以及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将以现有牡丹产业为依托,打造集农业、休闲、生态、旅游、消费等一体的产业集群,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东明县森林公园生态旅游项目总占地面积775.3公顷,东西长5.09公里,南北宽4.65公里。森林公园定位在严格保护现有森林资源及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形成以弘扬黄河文化,开展森林游憩娱乐、水上游乐、植物观赏、野生鸟类观赏、休闲度假、果品采摘等项目为主要特色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