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展顺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展顺利

2018-12-03 09:33:3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 黄啟峰)11月22日上午,初冬的东明黄河滩区寒风瑟瑟,但在焦园乡4号村台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从10公里外的黄河内滩延伸出条条输沙管道,喷出混浊的泥浆流向定点地段,几名工人来回巡检,查看输沙管道安全情况。指挥部乡指挥长孔德宏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询问今天的出沙含量。“施工方的挖泥船在黄河内滩挖取的泥沙,通过排沙管道输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填筑,每天的出沙含量直接影响工程的进度。”他这样告诉记者。

  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中,东明县成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由县委书记、县长共同担任指挥长,逐级成立领导机构。一个村台、一套班子、一个推进方案,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同时,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纳入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明确了县乡村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自施工以来,各级政府与施工单位一起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推进。为解决黄河含沙量少、管线距离远、维修时间长等难题,指挥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村台吹填进度。在原设计输沙管线的基础上,增加输沙管线和加压泵站;备齐施工机械易损件,缩短维修时间;每条抽沙管线安排两名巡查人员及时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坚持“日督导、周调度”,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天、每条管线,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核算。

  按照“优质、高效、生态、绿色、安全”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结合24个社区布局,大力实施滩区乡村振兴计划,着力打造“一带、一线、三大基地”绿色产业发展格局。“一带”即沿堤高效生态特色农业产业带;“一线”即把黄河大堤打造成生态休闲旅游精品路线;“三大基地”,包括富硒作物种植基地、生态循环种养加基地、高效设施农业基地。

  “把群众的意愿与方案相结合,制定出符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产业规划,努力将黄河滩区打造成为具有浓厚黄河风情,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宝地’、‘旅游胜地’、‘宜居福地’。”县扶贫办主任张中华对未来充满信心。

  “再过两年时间,我们就要住进大村台的新房子了。想起这事心里就感觉着可得劲!”东明县长兴集乡燕庄村村民李洪忠的想法代表了12万东明滩区群众的心声。

  根据时间节点要求,目前,该县两个试点村台户型设计、社区规划和施工图设计、群众自筹款缴纳等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待村台沉降达到建设要求后,立即启动社区建设。一期12个村台已全部完成设计吹填,开始进行包边盖顶。二期10个村台陆续吹填,计划明年2月份全部完成吹填任务。马集外迁社区户型和社区规划设计、群众自筹款收缴等工作全部完成,土地调整规划待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后,立即进入工程招投标程序。同时,建成撤离道路53公里。

  “农业农村部已批复东明县创建国家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东明县投资建设田园综合体,我们要抓住契机,推进相关产业项目向滩区布局,确保让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发展、可致富。”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县滩区迁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庆喜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