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新动能催生新业态促进新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新动能催生新业态促进新发展

2018-12-01 09:20:32 来源:

  11月11日零时,牡丹区吴店镇的天荣电商园区内灯火通明。此起彼伏的键盘敲打声与网购特有的叮咚声,共同推动着园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实时销售数字的“激变”。

  “电商的蓬勃发展,电商从业者的自信面容,让电子商务成为牡丹区在发展中探索突破之路的一个缩影。”牡丹区区委书记张福龙说。

  今年,牡丹区成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区“重大办”,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对标省“5+5”产业,除现代海洋产业、高端化工产业外,下设九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目标、保障措施,8月中旬调整成立了牡丹区 “3+3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了牡丹区政策研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和牡丹区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下设10个工作组,从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研究利用和创新工作两个方面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围绕“四新”“四化”,突出“好、大、新、实”,先后3次策划天荣智能化家居制造、健康小镇等重点项目共87个,其中天华智慧经济产业园、睿鹰年产2000吨生物合成发胆酸等6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全市排名第一。

  近日,菏泽陆港产业新城筹委会工作启动。牡丹区以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菏泽华润电厂三个园区为支撑,建设菏泽陆港产业新城。牡丹区作为陆港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和管理的主体,立足产业高端、经社同步、城乡一体、产城融合、智慧绿色,强化陆港是依托、产业是根本、新城是目标的菏泽陆港产业新城定位,规划按照“产城一体”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体现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坚持规划先行、环境先行、社会事业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高水平编制规划设计方案,优化区域生产要素配置,完善城市空间布局。通过陆港产业新城项目建设,提升陆港功能,尽快形成新的发展支撑点,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

  将资本引进来,让突破获取新鲜血液。为此,今年牡丹区连续开展集中招商活动4次,新签约华强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野生动物欢乐世界、中信国安国花博览园等过亿元项目58个,七里河文化旅游带、毅德商贸城二期、万森木业、胡集返乡创业园等197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天荣定制家居智能化制造、天华新媒体广告产业园、济铁海关监管场站等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下一步,牡丹区将瞄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在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床上用品及服装加工等方面开展产业招商,推动全产业链垂直布局。紧盯国际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综合运用亲情招商、登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旗舰型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各地商会的平台作用,点对点开展“归雁兴区”推介活动,举办返乡创业大会,出台返乡创业政策,积极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着力打造国家级返乡创业示范区。

  同时,牡丹区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倍增工程,在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业三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壮大电子商务新媒体广告等现代服务业、机电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业、医养健康产业,实施“3+3”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全区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大的突破,不断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目前,新旧动能的快速转换产生明显成效,牡丹区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前三季度GDP为245亿元,增幅8.6%,其中第三产业占比54.77%。

  记者 常焕坦 刘剑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