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县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18-11-26 15:50:1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高志修)日前,巨野县博物馆盛大开馆并对公众免费开放。整个博物馆建筑面积达8600平方米,上下三层,共分大野沧桑、金石瑰宝、大汉之风、馆藏精品、俊杰星驰、民俗非遗、精品书画七个展厅。开馆后,每天都有上千名市民群众前来参观考察。该博物馆的建成必将在保护历史遗存、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子孙后代中发挥出重要作用。据悉,巨野县博物馆是巨野县2018年提交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今年以来,巨野县始终坚持“民生第一要务、群众满意第一标准”这个原则,按照“细谋划、快启动,早见效”的工作要求推进民生工作。年初,县政府制定了十件重点民生工程推进计划,任务具体到项目,时限精确到月份,实行“金字塔”式分解、“立体式”推动。目前,巨野县“十大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据了解,巨野县外环绕城线一级公路路基施工已完成,路面水稳施工已完成11公里。三座污水处理厂建设中的城南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城北污水处理厂地上附着物清理基本完成,征地手续正在上报办理中。田桥污水处理厂项目公司已组建完成。城区学校及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中的北城高中正在进行施工,11月底可全部完成。
   城区道路新建改建工程中的新华路、玉山路至凤台路段车行道及慢车道油面已完成施工,两侧雨污管网已完成,正在进行路沿石、人行道及渠化口等地上工程施工,凤台路至古城西路段车行道水稳层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及跨路管线施工完成,古城西路至文庙路段正在铺设雨污水管网,文庙路至麒麟大道段正进行灰土施工。
   河道治理及危桥改造中的友谊河、巨龙河、蔡河等三条河道完成工程量的80%,危桥改造完成工程量的90%。
   一场两馆全民健身中心、博物馆、档案馆及村级文体小广场建设中的一场两馆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积极进行前期工作,博物馆已建成运营,档案馆主体工程已于9月份完工,现在正进行内外装修。
   240个村级文体小广场,目前已建成180个,剩余60个由市体育局承建,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同时,配发了100余套体育健身器材。
   农村公路建设及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 ,已新修改建村级公路396公里;共运营城区、城镇公交线路22条,公交车460辆,公交已覆盖18个镇区办71.9%的行政村。
   贫困村电网改造及110千伏苏南输变电工程建设。目前,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已完成66个村。
   今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巨野县资金配套压力巨大。面对困难,巨野县将落实民生工程资金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多渠道多途径筹集,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建设标准、工程建设质量全面落实。为加快项目的实施,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极大地加快了全县民生工程推进进度,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多次率队实地督查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政府督查室采取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县民生工程开展专项督查5次,编发周报、月报、季报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反馈,全力推进和规范民生工程建设;对工程进度偏慢的项目单位,通过跟踪调度、及时通报等方式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将督查、考核结果列入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