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拼搏奋进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拼搏奋进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2018-11-26 15:49:3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黄啟峰 )11月8日,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深刻阐明了突破菏泽的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创新领导方式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是省委省政府支持菏泽发展的一项重要决定和重大举措。我们将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借助外力,激活内力,增强活力,不折不扣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高效发展。”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说。
   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实现突破发展。市开发区按照国家级新区标准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正在委托同济规划设计院高点编制全区空间发展规划,委托中国药检院南方所和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修改完善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实现产业倍增、财政收入倍增计划,努力创建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李国珍表示,突破菏泽的机遇抓住了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市开发区将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着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核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创新药物、医疗器械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以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争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在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加快转型的征程中走在前列。
   长期以来,市开发区坚持以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今年已有华立新材料、天厚新材料等21个项目竣工,精进电动新能源汽车电机、鲁西南大数据中心等30个项目开工建设,晓兰氢能源汽车和氢离子反应堆、赫拉环保科技等28个项目签约,成飞集团电控电机、中信重工、绿地机器人产业园等40多个项目正洽谈推进。下一步,市开发区将压实项目包保责任,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办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实行重点企业联系制,帮助企业做好发展规划、破解发展难题,做大做强企业,力争每年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竣工20个以上,形成开工建设一批、签约储备一批、洽谈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引进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市开发区计划五年内新设立院士工作站10家,引进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等高端人才20人以上。积极抓好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和高科技创业园、菏泽大健康产业孵化园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培育1家国家级工程中心或技术中心,新增1-2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以上。
   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市开发区以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万福河片区、赵王河下游片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五年内城市综合开发新开工2000万平方米以上,全力建设成为菏泽的新城区。同时,加快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强大气、水、环境卫生治理,持续优化城市生活环境。加快学校、医院建设,引进华中师大附校、山师大附校、北师大附校等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同济医学院附院、市立医院东院落地建设,打造基础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高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