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驸马”还是当“少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当“驸马”还是当“少爷”

2018-11-19 09:03:06 来源:

□林 阅

   要好的老同学要娶儿媳妇了,这在我们这群“老闺蜜”里,是头一份儿,谁让人家在学校时就“没闲着”,刚走出校门就进婆家了。早养儿子早省心,如今,自己马上要当婆婆了。

   我们这些距离当婆婆、当岳母还只是幻想的老友,比“正经婆婆”还兴奋,距离婚期还一个多月呢,抽空就跑过去,又是收拾新房又是给准婆婆出主意,穿什么,戴什么……比自己要娶儿媳妇“瘾”还大。

   在我们看来,这位老同学就是命好,不仅年纪轻轻的就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大半重要工作,而且,人家儿子也是“有造化”的。别看各个方面都是个“一般人”,可是,找的对象是个“人尖子”。挂在新房里的大照片,新娘子的模样比国际大明星都“不次”。当然,本人我们也见过,要个头儿有个头儿,要长相有长相,那皮肤,豆腐似的;那睫毛,扇子似的……模样放在一边,人家姑娘学历也高啊,工作也好啊,据说每个月赚得比我们这同学的儿子多不少呢。还有,姑娘家里条件也好,爸妈都是有些本事和名望的。我们觉得,这位同学算是“抄上了”,找这么个儿媳妇,也算娶个公主进门了。

   老同学不如我们兴奋,甚至有点儿紧张,也难怪,当婆婆也是人生头一次。我们宽慰她:“准备得都够妥当了,你不是老说,你们儿媳妇是公主命却没有公主病,挺随和的,也不会挑你的刺。你倒真是‘娘娘’的命,运气怎么这么好呢。”可是,老同学紧张的情绪还是排解不开,一再地说:“我总觉得我们儿子这种幸福特别不真实。从他找这个对象,我们就极力反对,你们爱信不信。咱就是普通人,现在,不是大伙儿都认可门当户对吗,非要高攀,高是高了,哪天再摔个好歹的。”

   我相信老同学并不是 “满心乐意浑身皱巴”的意思,她是真的有点儿不太踏实。尽管她认为,准儿媳妇是受过良好的家庭和学校教育,个人素质很高,不至于居高临下欺负老公。但是,她还是觉得:“就算是当驸马,也不如自己当少爷。娶了这样的老婆,自己的压力不会小,你过得好,人家说你是沾了老婆的光,你过得不行,人家还是得说你配不上老婆的档次,自己受罪了吧。所以,我们心里的这份担忧,远远大于庆幸。”

   对于我们这些距离儿女结婚还早着的人来说,可能真的理解不了父母对儿女婚姻的期盼或是担忧。总觉得,现在男孩的妈妈们,眼睛都往高处看,总觉得自家儿子条件好,于是,才有相亲角上 “属相歧视”“地域歧视”之类。女孩们的家长也是把闺女嫁给谁都觉得冤的心态,放低了条件觉得女儿委屈,条件定高了又怕 “拿不住”对方。于是,面对儿女的婚姻,家长的幸福感总是不到位。

   倒是自己找着合适的伴儿的年轻人,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幸福是真实的,也许在他们心中,家长的所谓条件和担忧并不必要。也许是他们只在乎眼前自己是不是快乐。

   是当 “驸马”还是当 “少爷”,他们自有自己的定位,日后能不能过好,考验的应该是彼此的感情与能力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