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通报第二阶段治理情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通报第二阶段治理情况

2018-11-15 11:03:1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11月14日,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召开。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菏泽城区超标电动车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初步成效,自10月15日以来,交警部门共查扣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1484辆,拖移607辆。自11月16日起,对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不服从管理、阻扰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理。

   疏堵结合减少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存量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超标电动车退出生产、销售市场,牡丹区、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均组织举办了超标电动车交易会,为群众提供交易平台,并抽调工作人员进学校、进小区、进楼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处置超标电动车。同时,在社区门口、路口设立劝导点,及时劝阻、拦截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在整治行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住建部门联合小区物业公司收回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门禁卡,取消进出小区权限,安排专人严把小区出入口,劝阻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出入小区,有效减少了超标电动车存量。

   市区超标电动车销售商铺已全部关停

   经信、质检、工商等部门加强超标电动车生产企业、销售市场检查,45家生产企业目前已关停33家、转产1家,市区629家销售商铺已全部关停。市文明办将各单位工作人员使用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各单位严格内部管理,单位内部人员基本杜绝了驾驶超标电动车现象。

   一个月查扣超标电动三四轮车1484辆

   在禁行区域内,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警力部署,延长上岗时间,延伸勤务布置,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夜查行动,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对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一律依法扣留,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

   截至目前,市区共查扣超标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1484辆,拖移607辆,违法停车上锁1127辆,全部登记违法驾驶人信息,严格落实驾驶人及社区负责人签订保证书制度,形成了高压严管的强大态势,有效打消了部分人员等待观望思想,违法驾驶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行为日益减少。

   同时,交警部门全力规范电动二轮车管理,截至目前共发放登记牌号34.7万副。

   超标电动三四轮车违禁上路明日开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根据《第二阶段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11月16日起,对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对被扣留的车辆,30日内不按规定接受处理的,依法予以处置;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秩序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一律予以拘留。执法既要严格,但更要规范、文明,做到用语文明、动作规范、程序标准,坚决禁止野蛮执法、暴力执法。

   下肢残疾人专用电动车统一车型标志

   我市还将借鉴外地经验规范残疾人管理,下肢残疾人员驾驶电动车一律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专用车,统一车辆型号、外观,具有明显标志,既确保残疾人出行安全,又从根本上杜绝冒充残疾人驾驶超标电动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