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勇当“突破菏泽”战略排头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勇当“突破菏泽”战略排头兵

2018-11-13 14:21:3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訾本红)“自11月8日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财政系统迅速行动起来,重实效抓落实,以党性争一流,勇担‘突破菏泽’战略排头兵。”市财政局局长周铁伦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已高度统一,要在争取上级政策上不遗余力,在主动引领上多想办法,在统筹协调上下足功夫,在履行职责上敢于担当。

  突破菏泽意义重大、机遇难得,会后市财政局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和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学习。通过学习研讨,大家震动很大,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一致认为,能不能把突破菏泽战略贯彻落实好,是财政部门在新时期能否有新作为的重要标志,是能否在促进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中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标志,是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会不会担当的重要标志,也是能不能、敢不敢、会不会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的重要标志,要全力以赴做好突破菏泽各项工作。同时,市财政局安排两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到全市各县区财政系统做好突破菏泽战略财政政策宣讲工作,让突破菏泽战略深入人心。

  用足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政策,特别是瞄准27项需要市财政争取和落实的关键条款,定人、定时、定责、定标准,潜心研究、精准把握,最大限度对接、承接、挖潜政策的含金量,最大限度争取基金、资金支持。

  积极对接浙商集团等社会资本方和项目方,加快设立各项母基金和子基金,破解新旧动能转换资金难题。积极争取设立“山东省创新发展基金”,首期50亿元,省承诺出资占20%。基金设在菏泽,重点用于支持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优选项目。发挥市级担保公司杠杆作用。将市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扩充到20亿元,财政注资规模全省第二、17市第一。下一步,按10倍放大担保贷款,可争取贷款额度200亿元,支持重点企业 “破圈断链”,破解防控金融风险。发挥PPP撬动作用。截至9月底我市PPP项目开工个数50个,投资316.8亿元,开工个数居全省首位。国家示范项目17个,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围绕我市水陆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密集实施,精心策划,抓好项目储备推介和对接,促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再立新功。

  目前,财力不足仍是我市当前最大实际,在钱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市财政局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整合各类资金,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支出,在统筹协调上下足功夫,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发挥出财政资金最大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