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未来新菏泽——一论贯彻落实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精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擘画未来新菏泽——一论贯彻落实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精神

2018-11-13 14:20:40 来源:

  11月8日召开的全市突破菏泽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按照《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安排落实意见,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突破菏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会议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用心研究、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见》,全力以赴补短板、塑优势、提质效、增潜能,努力在经济综合实力上实现突破,在重大基础设施上实现突破,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实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实现突破,在群众生活条件上实现突破,确保如期实现突破菏泽目标,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再次明明白白传达出这样的信号:凝心聚力突破菏泽,是未来几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我市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什么是突破菏泽,怎样才算实现了突破?省委、省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菏泽在转型升级中实现跨越发展,打造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这是突破菏泽的核心目标,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实现突破菏泽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必须实现突破。必须确保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进出口总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经济总量较快增长,综合实力位次前移,以最快速度跃居全省中等偏上位次。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导、服务业为重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倍增”工程取得明显成效,“七大主导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提升,形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主营业务收入过十亿、几十亿的骨干企业,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实现突破菏泽目标,重大基础设施必须实现突破。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内河航道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务必按期竣工投运,水陆空综合性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短时间内基本建成,交通设施与全省及周边市实现互联互通,交通运输条件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群众出行、货物运送更方便、更快捷、更廉价。

  实现突破菏泽目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必须实现突破。城市棚户区基本消除,建成一大批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的高品位居住小区。城市吸纳就业的能力显著提升,教育、医疗、购物、餐饮、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形成“十分钟”生活圈。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化,交通安全有序,环境优美宜人,市民文明礼貌,“花城、水邑、林海”特色日益突出,人们生活得更便利、更舒心、更美好,“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基本建成。

  实现突破菏泽目标,乡村振兴必须实现突破。牡丹、蔬菜、中药材、山药、芦笋、林果等特色农业遍地开花,建成一批高标准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产业园区、田园综合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农民职业化程度大幅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快速推进,农民的生活更加殷实。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农村社会治理稳定有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

  实现突破菏泽目标,群众生活条件必须实现突破。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省平均水平,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菏泽老百姓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喝干净水、享受优质的医疗、养老等社会服务,孩子们也不用到外地借读,可享受从学前到大学的优质教育。

  这五个方面虽然不能涵盖全部,但起码是突破菏泽的重要标准、核心标准。只有每一个目标突破实现了,突破菏泽的总目标才能水到渠成。蓝图已然绘就,需要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