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英雄谁敌手——武磊的完美一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天下英雄谁敌手——武磊的完美一季

2018-11-08 15:06:39 来源:新华网
如今,冠军已是囊中之物,武磊却还有个“任务”:中超历史上最佳射手的进球纪录是埃尔克森的28个进球。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 题:天下英雄谁敌手——武磊的完美一季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朱翃 张泽伟

  2018年11月7日,在上海的毛毛细雨中,武磊高高举起中超冠军奖杯,和队友们一起沉浸在夺冠的巨大喜悦里。

  这是属于上港的一个赛季,更是属于武磊的一个赛季。

  在这个夜晚对北京人和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武磊就为上港将比分改写为2:0。冠军已经唾手可得,他个人也刷新了李金羽保持12年之久的单赛季26球本土球员进球纪录。

  更为难得的是,还要12天才满27岁的武磊,在连续五年荣膺中超最佳本土射手之后,终于要将“本土”两个字甩掉,成为真正的中超射手王——在中超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打进27球的他已经领先长春亚泰队射手伊哈洛6球,加冕射手王基本只是时间问题。

  在过去的十个赛季里,中超射手王一直是外援的“专利”,上一个拿到这一荣誉的本土球员还是2007年的李金羽,他在2006和2007年连续两年问鼎中超最佳射手,而此后射手王就成了外援的天下。近年来随着诸多强力外援前锋加盟,本土球员成为最佳射手似乎更成了“梦想”。

  而今,武磊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8赛季,武磊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纪录:他的顶级联赛总进球数连续超越韩鹏、郝海东等名宿,超越韩鹏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中超进球数破百……而创造这些纪录,他只用了6个赛季。

  从2013赛季中超处子秀就打进首球开始,2013赛季15球、2014年赛季12球、2015赛季14球、2016赛季14球、2017赛季20球……武磊的表现一直很稳定。而本赛季在佩雷拉治下,在奥斯卡和胡尔克双双开启进球助攻“两双模式”的助力下,更多回到中路的武磊迎来了爆发时刻。

  很关键的一点在于,武磊不仅进球多,而且每每在重要时刻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毫不夸张地说,武磊在上港有点“第四外援”的感觉。在和争冠对手广州恒大队的两回合交手中,主场他开场不到一分钟就用一次闪击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上轮的客场“天王山之战”,又是他在2:3落后的情况下打进扳平一球,最终帮助球队双杀对手。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武磊这27个进球没有一个点球。从这个角度说,其实武磊早就有机会创造新的纪录,在第27轮和鲁能的比赛中他两次制造点球,但都没有亲自主罚,要知道当时他的进球已经达到25个了。正如他自己所言,最重要的任务不是拿到金靴,而是要帮上港夺得冠军,如果没有冠军,金靴也就失去了意义。

  如今,冠军已是囊中之物,武磊却还有个“任务”:中超历史上最佳射手的进球纪录是埃尔克森的28个进球。如今,武磊距离这一纪录还有一步之遥,联赛还有一轮,他仍然有机会创造新的历史。

  而在未来,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仍年轻的武磊还有更多历史可以去创造。这个已经两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中国射手,今年很有可能再度入围。如果把中超冠军、亚冠冠军和国家队成绩看作不同的台阶,武磊已经踏上了第一层台阶。在中国球迷心中,他们对这个注定要成为顶级联赛射手王的男人的期望,显然不止一个联赛冠军。

  天下英雄谁敌手?

  生子当如武球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