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御景园500余户业主盼今冬供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江南御景园500余户业主盼今冬供暖

2018-11-08 08:16:1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去年,小区业主集中缴纳了暖气改造费。今年,小区管道已经完成改造,二级换热站的泵房也建设好了,但至今没有供暖消息。天气越来越冷,今年我们小区还能供暖吗?”11月6日,家住菏泽江南御景园小区的宋先生拨打牡丹晚报问暖热线,希望帮助他们小区解决供暖问题。

业主急盼集中供暖

据宋先生说,去年10月,小区大部分业主缴纳了小区暖气改造费用,每户1万多元。尽管费用不少,但为了实现集中供暖,业主积极缴纳。小区暖气改造的事一直进行得很顺利。目前,小区暖气管道改造已经完成,小区内的二级换热站也建好了。

“据说小区的供暖管道还没与供暖主管道接通,不知道今年还能否供暖?”宋先生说,他已经80多岁,老伴半身不遂,冬季没有暖气对于年龄大的人、病人来说十分不便,希望今年能够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已经入住10余年,因为一直未供暖,居民多选择使用壁挂炉供暖。但不少业主反映,使用壁挂炉取暖比较麻烦,一个冬天下来费用不少,还容易出故障。“我们年龄大了,壁挂炉坏了收拾不了,很多时候还得让孩子来鼓捣,特别麻烦。”一说起这事,宋先生就特别头疼。

不少业主说,他们都企盼今冬能实现集中供暖。

记者从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小区共有600余户业主,缴纳暖气改造费的达500余户,居民盼望集中供暖的心情很急切。目前,小区内部供暖管道已经改造完,泵房也建好了,就差热力公司的主管道铺设到小区附近,与小区对接了。他们也希望尽快实现供暖,让业主温暖过冬。

热力公司:主管道马上施工,整改申请复验合格后可缴费

据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王建岭介绍,就小区供暖的事,他们一直与热力公司对接,最新的消息是热力公司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尽快对小区主管道施工,尽量不耽误小区居民今冬用暖。“每次小区供暖的事情一有最新进展,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在业主群里发布,提醒业主心中有数,毕竟,大伙都盼着呢!”王建岭说。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民生热力项目部负责人李海滨。他说,目前,通往江南御景园小区的主管网工程相关事项已经安排好了,本来计划11月7日在市曹州路与青年路口设置围挡、第二天就施工的。但因阴雨天气,工期只能往后推,等雨停了,他们再动工。“至于工期长短,需等到挖开路面,根据里面的管网情况而定。”李海滨说。

通往小区的供热主管道马上施工,那么,江南御景园今冬能否顺利供暖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民生热力了解到,热力公司已经对小区供暖设施进行了初验,小区正在整改,待整改完成申请复验,合格后可进行缴费供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