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宝高速明年6月全线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宝高速明年6月全线通车

2018-11-07 08:47:1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指挥部获悉,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山东境内还有68片预制T梁未安装,年底前将实现山东境内通车。河南境内的桥梁建设正紧张施工中,明年6月底有望全线通车。

11月5日,在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施工现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之前一个个竖起的桩基如今已经铺上盖梁,就像一条空中腾飞的巨龙伸向远方;桥面上,部分路段已经铺完水泥土底基层;不远处,几台大型吊车正在安装T梁,工人在焊接绑扎桥面两侧护栏的骨架。

“山东境内的工程当前有68片50米的预制T梁没有安装,其中还有26片没有预制成型。当前进度是每天安装4片左右T梁,去年山东境内8.2公里已通车,今年年底前,剩余7公里贯通。”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是连接山东、河南两省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山东省境内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河南省境内的工程进展又如何呢?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随后跨过黄河,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成片的预制T梁已经安装完。“河南境内的预制T梁每天安装4至5片,有几座中桥在建设中。”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三分之二的工程在山东境内,在工程建设期间,省、市、县各级综合督查组多次到大桥建设现场检查指导。10月20日,副市长王忠想深入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施工现场,调度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对工程建设提出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克服制约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设、尽早竣工、尽早发挥效益。

据了解,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设项目东起东明县新庄南,东接日东高速公路,整个项目路线全长23.5公里,其中山东境内的工程长度为15.286公里,桥梁和路基宽度均为28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有15206米长的特大桥1座,是黄河上的第一长桥;234.5米长大桥2座,179米长中桥2座,互通式立交2座,426米分离式立交5座,养护工区1处、管理中心1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1处。

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成后可东接山东省日东高速,西接河南省长济高速,是连接鲁豫两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对于完善华东高速公路网和跨越黄河公路通道布局、改善黄河两岸交通、加强晋鲁豫省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河南两省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