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问题整改 促生态文明 ——菏泽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单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抓问题整改 促生态文明 ——菏泽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单县

2018-11-07 08:32:57 来源: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菏泽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单县,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对该县工业企业污水废气排放治理、城市建设扬尘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徐寨镇,单县心爱电动车有限公司北侧新建的大型砂石料场已不复存在,记者现场看到,料场地块已进行复垦。据介绍,2017年8月31日,有群众反映该砂石料场生产碎石、洗砂机等噪声、粉尘污染严重,洗砂废水直接排入池塘污染了水源。

  “接到省环保督察交办件后,我县立即责成徐寨镇政府、环保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单县副县长林永敬说。

  调查发现,该砂石料场外购石块破碎生产碎石,粉尘和噪声污染严重,情况属实;机制砂清洗废水流入心爱车业西侧池塘,经检测废水pH值7.62,COD34mg/L,氨氮0.144mg/L,不足以对水源造成污染。针对该企业无任何环保手续且污染严重的现状,徐寨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对该砂石料场物料进行了清理,拆除了相关设备,对料场地块进行了复耕,同时对相邻河道的垃圾及漂浮物及时进行了打捞清理。

  “在连夜对这家砂石料场进行清理后,为全面做好全镇的环保工作,我们成立了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将全镇按照管区划分6个环保网格,细化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同时对镇辖区内105国道两侧的非法砂石料场实施了全面取缔。”徐寨镇镇长马贺对记者说。

  自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单县县委、县政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有力促进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走进单县华康新希望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传统的昨天告别、向规范的未来迈进”两条标语赫然在目。公司位于单县化工路西段,主要生产高档实木板,对于如何确保企业环保达标,公司负责人孟祥彬向记者念起了他的“环保经”:“公司在环保投入方面已达2000多万元,环保除尘设备全部从德国引进,在签订合同时我们就把环保标准定的非常高,而且我们定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检测,目前各项污染物排放经在线监测均达标。”

  单县宁丰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单县煤化工园区,拥有两条5万吨甲醛生产线。2017年10月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中群众反应该公司异味很大,影响到周边村民生活。经过调查核实,公司甲醛储罐和甲醛运输前厂内装车过程中产生少量无组织气体,形成工业异味,影响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消除。

  “公司花80多万元新上了气体回收装置,将回收气体送入新型尾气锅炉燃烧,这样既解决了异味排放问题,同时也增加了锅炉的燃烧热能,真正做到了环保、经济。”公司负责人朱洪山介绍。

  单县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同时推行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成立督导组加大环保工作问责力度,不断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我县共承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85项,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10项,市环保局督察整改任务10项,各级信访案件85件,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单县环保局局长张弼勰说。记者 张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