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里长镇:以产业发展乡村 以发展惠及民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丁里长镇:以产业发展乡村 以发展惠及民生

2018-11-02 15:15:13 来源:

  “为了美化乡村,一个多月前,我们镇里统一购买了二月兰的种子,分发给各村,在规定的时间内撒播在乡村公路两侧,现在花苗长势很好,明年春天就会一路鲜花”。日前,郓城县丁里长镇党委书记徐龙杰到周垓村查看二月兰出苗情况时说。丁里长镇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做好“三农”工作、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加强生态保护营造碧水蓝天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丁里长镇加大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对全镇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调查摸底,分类别登记造册,明确具体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对环保设施是否到位、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偷排直排现象等进行时时监管。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清理“小散乱污”企业135家,清理工业燃煤锅炉22台。同时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力度,集中清理农村“三堆”。投资120万元对全镇各村街道墙体进行统一粉刷美化,一律采用白墙灰裙格式,绘制党建、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墙体文化。镇里统一购买绿化、美化种苗发放给各村,打造美丽乡村。进行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成立专门检查队伍,每月检查评比,并进行全镇通报。镇里统一购买绿化、美化种苗发放给各村,打造美丽乡村。目前全镇形成了村庄干净卫生、整洁漂亮的优美环境,群众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高。

  加快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

  全镇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9家,形成了酒类包装、棉纺织和油用牡丹三大主导产业,是江北最大的酒类包装材料生产基地。借助烟郓盖业、金鹏玻璃、华杰玻璃等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全镇酒类包装企业及工商户240余家,务工人员12000余人,涉及玻璃瓶、瓶盖、标签、酒箱、酒盒、包装袋等50余类1000余个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借助华峰纺织和利民纺织两家大型龙头企业,带动棉纺织企业10余家,年产量达到20万纱锭,务工人员1500余人。同时,通过土地规模流转,做大做强油用牡丹产业,借助圣达科技示范带动作用,建设占地近1万亩,融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牡丹产业园1处,涵盖农家乐、民俗休闲、采摘旅游等功能区,目前已正式接待游客,具备了乡村旅游的基本业态。今年新上过亿元在建项目7个,总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实现国地税收入4000万元,财政收入247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38%。

  实施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展就是为改善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该镇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筹集290万元“户户通”工程配套资金,完成15.74公里道路硬化;上交“村村通”配套资金273万元,完成村内道路翻修;完成改厕3095户;新铺设排污管道3000米,改造驻地下水道1200米,实现镇区污水全部达标排放。不断改善教学设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合并撤销临时教学点5处,迁建学校3处,改扩建学校5处,新建教学楼、综合楼9栋,新建标准化田径场5处,所有中小学完成了高标准水冲厕所建设工作。目前全镇11所中小学均能满足教育教学需要。不断丰富群众文娱生活。新建村级百姓大舞台15个、文体活动广场23个、农家书屋16个、老年活动中心21个,发放健身器材6套,文体活动用品53套;今年以来组织移风易俗文化演出32场,秧歌舞大赛4场,广场舞大赛3场;农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精神风貌逐步改善。

  通讯员 赵考壮 记者 郑华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