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次拨打110求救,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妻子被绑架?闹剧一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男子4次拨打110求救,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妻子被绑架?闹剧一场!

2018-11-01 16:04:59 来源:

近日,在天津务工的外地男子关某报警称,他的妻子被绑架了,绑匪勒索200万元赎金。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离婚的关某与刘女士谈对象,却瞒着刘女士,与前妻复婚。刘女士与关某分手,关某纠缠并想通过虚报“绑架案”找到刘女士。最终,警方将虚报假警的关某抓获。

   10月12日晚,报警人关某曾先后4次拨打110求救,称其妻子刘女士被绑架,对方索要赎金200万元。前三次报警时,关某称在赶往滨海新区塘沽的路上,而最后一次,他告知警方已抵达塘沽某中学附近。天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随即把这一警情派至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后由新村派出所受理。滨海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与分局刑侦支队联合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辖区巡控,调查有无可疑人员活动,寻找人质刘女士的下落;一路赶到某中学附近与报警人关某会合,了解具体情况。

   当时,关某满身酒气,他告诉民警,当晚早些时候,他在津南区与朋友喝酒时,一名男子用刘女士的手机打来电话,称把刘女士绑架到了塘沽,若想保她平安,须付200万元赎金。之后,刘女士的手机打不通了。关某打车赶赴塘沽,途中报警。“对方提过要怎样收取赎金吗?”民警详细询问绑匪来电内容,想打开破案突破口。可是,关某却一问三不知。最后,关某被问急了,竟指责民警“不作为”。他一再自称“喝多了”,要求找地方休息。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把关某带回了派出所。民警对关某和刘女士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关某已婚,而刘女士是未婚。面对民警的询问,关某涨红了脸,支吾了半天,又开始叫嚷 “喝醉了,要休息”。为了获取更多线索,民警在征得关某的同意后,对其手机中的信息进行调查,发现了一些蹊跷事。在第一次报警之前,关某曾和刘女士的手机有过约70分钟的通话。如果他是和绑匪通话,怎么可能讲这么长时间?同时,关某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当晚他和刘女士有过多次视频聊天。关某又不愿说明自己和刘女士的真实关系,民警推测关某的报警有疑。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刘女士和关某都来自辽宁省,目前在天津务工。刘女士平时和一个住在滨海新区的亲戚有来往,但此时那位亲戚也联系不上。见民警开始寻找刘女士的亲戚,关某神情变得很不自然。民警再次询问关某是否需要帮助或者想起了重要线索,可关某只是摇头,坚称刘女士被绑架,并催促民警“快去找人”。13日早上,民警尝试拨打刘女士的手机核实情况,对方很快接听。刘女士说话的声音和语气都很自然。经核实,刘女士并非关某的妻子,前一晚也未被绑架。

   原来,刘女士和关某是同乡,在天津相识。关某自称离异,和刘女士谈恋爱,却又脚踩两只船,瞒着她与前妻复婚。10月12日,刘女士得知真相后大怒,与关某发生激烈争执。当晚,关某外出饮酒,醉后给刘女士打电话,企图挽回两人的关系,结果被拒绝。关某不死心,又和刘女士进行微信视频通话,提出要去找她当面说清楚,也被拒绝。之后,刘女士的手机关机了。关某认为刘女士去了滨海新区,于是拨打110报假警称“妻子被绑架”,想骗民警帮助寻人。目前,关某(男,37岁,辽宁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吕献峰 张易廷 陈 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