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内幕”“稳赚不赔”?骗子“套牢”上百股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股市内幕”“稳赚不赔”?骗子“套牢”上百股民!

2018-11-01 16:04:36 来源:

“天天赠送牛股,先带验证实力”“重金布局,牛股建仓,真实内幕消息,只赚不赔……股民收到这样的信息,或者遇到过自称证券公司经理的人申请加为微信好友,小心被骗!广州警方日前召开新闻通报会透露,白云警方打掉了两个以网上介绍股票投资的方式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共抓获18名涉案嫌疑人,初步统计被诈骗的群众上百人。

   今年的6月底,白云区均禾派出所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称在均禾街平沙松园中二巷的某一间出租屋内,有人实施诈骗。男子举报的信息十分明确,但不愿透露自己的任何情况,很快挂断了电话。民警想再向他了解清楚,打过去却“已关机”。

   举报者“神神秘秘”,民警马上整装出动,来到被举报的出租屋。两房一厅的出租屋内有5名年轻男子正在上网,见到民警,他们却十分镇定。

   男子称,他们日常的职业就是帮人打游戏“练号”,而房子是一起合租的。民警大致查看了他们的电脑,确实安装有游戏软件,房间里也没有其他特别可疑的地方。但回想起那个“神秘”的举报电话,民警多了个心眼,把这些人都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民警细致查看了每个人的手机和电脑,果然有蹊跷!里面都保存有某证券服务软件的图标,而且QQ、微信聊天记录都是与股票投资有关。面对民警询问,几名年轻人陆续交代了他们以通过网络向他人推荐股票投资的手段,继而实施诈骗的事实。

   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推断,落网的嫌疑人背后,还可能存在有更大的电信诈骗团伙。白云警方从打击新型犯罪专业队中抽调警力组成了专案组,经过二十多天的深挖调查,终于摸清了这个电信诈骗团伙所在位置、人员架构和活动情况。

   7月20日上午,白云警方组织警力在天河区棠德南路某写字楼内,抓获了以谢某(男,31岁,湖南人)、陈某(男,31岁,广东人)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成员共13人,缴获电脑11台、手机60余部以及诈骗剧本等涉案物品一批。警方6月底在均禾街抓获的5人中为首的符某(男,21岁,广东人)就曾是这个团伙的成员之一。

   该团伙如何实施电信诈骗?办案民警介绍,这个诈骗团伙的成员主要分成两种角色,一种是所谓的“股票推荐老师”,一种是一般的业务员。

   “老板”建立一个微信“业务交流”群,平日在群内教授业务员诈骗话术与技巧。

   业务员不需要有很高的文化程度,也不需要对股票、股市有专业的了解,只需要会使用网络聊天工具即可,而“股票推荐老师”其实就是由团伙核心人员饰演。他们主要是利用股民们一心想减少风险、稳赚不赔的心理来做文章,用虚假的股票投资“内幕”信息来欺骗股民,从中牟利。

   民警介绍,团伙中的老板(“股票推荐老师”)此前也都是在此类诈骗公司里做过业务员。他们觉得犯罪成本比较低,手法低级,便跳槽出来,自立门户,带头实施诈骗。

   目前,警方掌握到的涉案被骗事主已经百余名,涉案金额近百万。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地增加。

  张璐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