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城老板维猜其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莱斯特城老板维猜其人

2018-10-29 14:54:58 来源:新华网
维猜最喜欢的运动并不是足球,而是马球。因为马球的关系,他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等英国皇室成员都保持联系。

  新华社伦敦10月28日电题:莱斯特城老板维猜其人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见过维猜的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温文尔雅、待人谦和同时又慷慨大方的人。可惜,这位为莱斯特城创造历史、书写下足球历史上最美丽童话的泰国亿万富豪,因为乘坐的直升机坠毁,恐已意外遇难。他只有60岁。

  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1958年4月4日出生在曼谷的一个华人家庭,中文名字姓徐。1989年他开设了第一家免税商店,当时他只有31岁。现在他的“王权免税店”在泰国无人不知,凭借免税生意,他的身价达49亿美元,在泰国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跻身前五。

  2010年,他以39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当时还在英冠联赛的莱斯特城俱乐部,并率领球队在2014年升入英超。2016年,莱斯特城奇迹般赢得英超冠军,爆出了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据推测,莱斯特城俱乐部现在的估价已经飙升到3.7亿英镑,比他接手时暴涨了十倍。

  除了莱斯特城,维猜还在去年5月收购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的奥哈瓦里俱乐部,目的是为莱斯特城培训年轻球员。

  维猜最喜欢的运动并不是足球,而是马球。因为马球的关系,他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等英国皇室成员都保持联系。有图片显示,在一次马球比赛后,英国女王曾亲自给维猜和他儿子阿亚瓦特颁发奖杯。

  收购莱斯特城后,维猜任命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阿亚瓦特为俱乐部副主席,负责俱乐部的日常事务,他本人则乘坐专机来往于泰国和英国之间。

  维猜家族在莱斯特城球迷中间拥有很高的威望,很多球迷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他们已经把维猜父子当成自家人。维猜对球迷和球员非常慷慨,2014年俱乐部冲超成功后,他为伦敦西区的一家餐馆的所有顾客买了单,并且给所有球员和俱乐部员工1000英镑的筹码,让他们去附近的俱乐部赌博。在俱乐部升级或是保级后,他都给三万多主场球迷每人一杯免费啤酒。2016年俱乐部赢得英超冠军后,他还送给每名球员一辆宝马跑车。

  由于出生在华人家庭,维猜与中国也有很深的关系。他的大儿子就会讲很流利的中文,作为俱乐部副主席的阿亚瓦特也会简单的中文,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徐盛源”。他接手莱斯特城后,俱乐部与中国的联系也得到进一步加强。阿亚瓦特在2016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多次提到与中国的血缘关系,并希望这种天然的联系能促进莱斯特城与中国足球的合作。

  阿亚瓦特曾说:“作为俱乐部主席,我父亲有一半的华人血统,我也有华人血统,而我爷爷就是中国人,我们非常希望尽一切可能帮助中国足球发展,来回报我们上一辈的故乡。”

  莱斯特城在2014年就制定了中国合作规划,只不过行动比较低调。为了更好地发展与中国的关系,2012年,维猜还请中国企业家刘诗来担任俱乐部副主席。刘诗来作为维猜的好友,多年来一直帮助俱乐部增强与中国的联系,莱斯特城夺取英超冠军,他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