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禁行后,公交乘客发送量大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禁行后,公交乘客发送量大增

2018-10-19 14:42:5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菏泽城区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禁行区域进一步扩大后,城区路况有了明显变化,道路更加通畅,更多市民出行选择公交车等公共交通 (上图)。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自9月16日城区三条主干道首先开始禁行超标电动三四轮车以来,公交乘客发送量达340.36万人次,自10月16日城区全面禁行超标电动三四轮车以来,乘客发送量同比增加29.42%。

   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在城区全面禁行后,公交司机对路况改善感触最深。

   22路公交车司机李应根驾驶公交车5年了。从菏泽火车站到人民路,再到长江路、西安路、黄河路,在“环城经历”中,他每天都要饱受超标三四轮电车横穿乱撞带来的困扰,因三四轮电车造成公交车堵车、延时,几乎是家常便饭。

   “在西安路与中和路附近,因为紧邻牡丹区实验小学,接送孩子的电动三四轮车特别多,随意占道、变道、逆行,从这里经过经常需要半个多小时。”李应根说,“10月16日以后,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不再上路,路况明显好转,西安路与中和路口交通状况有很大改善,一个红绿灯就过去了,几乎不压车。”

   与李应根的经历相似,48路公交车司机桑贤磊对之前的电动三四轮也十分头疼。

   48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开往贾坊,途经菏泽开发区实验小学、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曹州一中、牡丹区二十一中南校区、牡丹区实验小学等10余所学校,受电动三四轮车的影响更大。

   “每天从火车站出发到开发区实验小学附近的时候,我都头疼,电三轮、四轮横冲乱撞、不仅右转车道被占,有时候直行车道也被占,经常堵车,导致班次不均匀,既影响公交抵达时间,又影响乘客选乘班次。”桑贤磊说。

   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禁行后,菏泽城区路况有了明显改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民的出行方式。据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殷正红介绍,自9月16日以来,公交车乘客发送量明显增加,达34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其中学生卡35.06万人次,同比增加23.7%;老年77.13万人次,同比增加33.7%。自10月16日以来,乘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9.42%,学生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0%,老年卡发送量同比增长41.8%。殷正红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公司将进一步科学优化公交线路布局,缩短运营间隔,针对途经学校、学生客流集中的线路,运营班次由原来的日均4500班次增加到日均5100班次,12条客流集中的公交干线路,将运营间隔缩短至6—8分钟,高峰时段缩短至5分钟,同时,密切关注客流情况,智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结合,加大人工干预和动态调整力度,杜绝公交车高峰时段缺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