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落户单县中心医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家级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落户单县中心医院

2018-10-12 10:30:06 来源:

国家级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致辞

揭牌、授牌

蔡会长向单县中心医院副作用谢忠侠颁发“培训中心主任”聘书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刘朝晖 锺睿)10月11日下午,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暨乡医培训研讨会在单县中心医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素娟,单县卫计局局长王兰星、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副院长谢忠侠等。单县乡村医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单县卫计局局长王兰星主持了启动仪式。

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首先致辞。他代表医院向前来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以及参加会议的乡村医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暨乡医培训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医师协会和市、县各级领导对我院综合能力和专科培训能力的高度认可。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院光荣的发展历史和跨越式发展的现状。并强调将以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落户我院为契机,在中国医师协会的指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借助“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大乡村医生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基层乡医培训工作,为我县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素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仪式的启动,这是单县卫生事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她要求单县中心医院要继续发挥县域龙头作用,切实负担起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培训任务,带动整个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并预祝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暨乡医培训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向大会简要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成立和运作,阐述了在全国建立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现实意义。他指出,首批在全国建立100个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其意义尤为重要。单县中心医院作为第一批建立的国家级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他相信单县中心医院一定会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

启动仪式上,蔡忠军会长、高素娟副县长向单县中心医院授牌,党委书记、院长时针代表医院接牌;蔡忠军会长向该院副院长谢忠侠颁发了《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主任证书》,并向有关授课专家颁发了专家委员会《聘书》及《带教师资聘书》。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单县中心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菏泽市立医院陈宜恒、吴卫东,单县中心医院马林等三位专家向参会的乡村医生进行了授课培训。

单县中心医院将以培训中心为平台,全面开展针对基层医生的医疗技术培训、执业助理医师技能考试训练、重点疾病健康管理公共卫生服务、术后康复、急救能力提升等相关培训内容,提高乡村医生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乡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分级诊疗、医联体工作,缓解基层农村百姓看病难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