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三步走,纳税服务质效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次办好”三步走,纳税服务质效升

2018-10-12 10:16:1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德高)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进一步梳理全部办税服务事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确保办税流程顺畅、环节规范、服务优质,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改革红利,增强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

   错峰办税引人流,纳税服务增实效

   错峰办税是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内纳税人数量、大厅容量、办税窗口数量等情况对办税服务厅业务量提前进行预判,据此对纳税人办税时间和办税方式进行有效引导的一种创新办税模式。

   “每逢征期,办税服务厅人总是特别多,有时候想办个业务可能都要排一天的队。现在有了错峰办税的温馨提示,让我们知道什么时候大厅人少,什么时候人多,真是为我们省去了不少的办税时间!”菏泽市恒泰木业的办税人员高兴地说。

   错峰办税的实施,不仅大大降低了前台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更是分流了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提升了办税效率。

   办理指南顺交叉,业务流程同标准

   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根据“国地税同一业务清单”内容,将包括注销税务登记、停复业办理、纳税信用等级补复评等内容在内的共计22项业务进行流程细分,制定出《国地税交叉业务办理指南》,确保业务流程同标准,进一步便利纳税人。

   对于国地税交叉业务的办理,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之前办理变更税务登记手续,需要叫两个号去原国税、原地税窗口,在征管系统分别录入信息,虽然麻烦,但具体流程还是很清楚的。但国地税合并之后,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交叉业务办理指南》真是为我们办理业务指明了方向啊!”

   《国地税交叉业务办理指南》通过原交叉流程、现统一流程做对比,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纳税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税务机构合并之后业务办理流程的变化,纳税人只需填一份资料、叫一个号去前台窗口在核心征管系统录入信息,即可完成税务登记信息的变更。

   文明办税“一次跑”,容缺受理深助力

   容缺受理是允许申请人在向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提交的事项申请材料中,在必要申报材料齐全、有效、合法的基础上,其他条件和部分辅助材料存在欠缺、缺陷或瑕疵的,由窗口人员一次性告知需补正、补齐的材料即可办理业务。后期补正资料后,在《容缺受理台账》上进行补错销号处理,同时对相关税务人员进行评价。

   对此,菏泽市牡丹区盛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最有发言权:“作为食品行业,对于有些业务需要提交很多资料,有时候难免落上那么一两种,而以前,资料不全还得专门回公司取一趟,有了这个容缺受理,真是让我们实现了‘一次办好’。”

   “容缺受理制度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大大缩短了整体审批时限。”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