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乡“ 发 ”家 创 业 路 ——鄄城县陈王街道办事处电商达人谌鸿鹏返乡创业的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返 乡“ 发 ”家 创 业 路 ——鄄城县陈王街道办事处电商达人谌鸿鹏返乡创业的故事

2018-10-10 10:18:27 来源: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鄄城陈王街道办事处对电商达人谌鸿鹏进行了专访。

   30岁的谌鸿鹏,只有初中毕业学历,年销售额从0到700万元,在返乡“发”家创业路上,谌鸿鹏干得风生水起。“对于这个业绩状况,我比较满意,觉得自己走得比较稳。”谌鸿鹏告诉记者,“只要敢于创业,就能有所作为!”

   “儿时因为家境贫穷,我与姐姐谌鸿燕初中毕业后,都没有再继续上学。姐姐去鄄城当地发制品工厂上班。”谌鸿鹏回忆说,“看着身边越来越来的年轻人都去了大城市闯荡,我也打算到外面去挣钱。”

   18岁那年,谌鸿鹏乘火车去上海打工。俗话说“做工不如学门好手艺”,谌鸿鹏在家人的建议下,在上海学了一门传统手艺——电焊。2005至2010年的近5年工作实践,谌鸿鹏在电焊行业已经算得上行家里手了。

   “2010年,是国内电商处于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在上海打工期间,我学会了在淘宝上网购。同时我也看到了很多年轻人开设网店,效益挺好。”谌鸿鹏介绍,“那时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

   “自己还年轻,不应该一直过着毫无保障的打工生活。在外拼搏的几年,虽然很辛苦,我却没有剩下多少积蓄。”谌鸿鹏说,“看到很多人回乡淘宝创业,我也萌生了‘为别人打工不如为自己的理想一搏’的念头,决定加入淘宝的创业大潮。”

   很快,谌鸿鹏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回到家乡鄄城。“回到家,我没有继续干老本行——电焊工。而是用自己的打工积蓄买了一台电脑,天天在家‘上网’。”谌鸿鹏说,“我试着开设了一家淘宝网店,主要销售电话卡。”

   开网店,谌鸿鹏遭到了家人反对,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但当我真正赚得人生第一桶金时,全家人都相信了,原来网上也能赚钱!”谌鸿鹏笑着说,“一次家庭聚会,姐姐对我的淘宝店铺非常感兴趣。”

   当时,姐姐谌鸿燕提出 “网上可以卖衣服、卖电话卡,为什么不可以卖假发产品呢?况且鄄城县是北方发都,有产业优势。”姐弟二人一拍即合,下定决心进入假发行业,开个淘宝网店,卖家乡特产——假发!

   “行业选定后,我开始学习假发知识,分析假发市场。我从亲朋好友那里筹借了几万元,2013年注册公司开办了一个家庭式假发加工厂。我招收了10多名工人,姐姐负责工厂生产。”谌鸿鹏说,“同时我把淘宝店‘美美假发店’开了起来。”

   刚开始,网店困难重重,订单少,知名度低,销售额并不理想。“困难面前,我没有气馁,而是分析原因,找对策。经过一番努力,网店终于有了起色,很快就升级为天猫旗舰店,假发销量屡创历史新高。”谌鸿鹏说,“最让我难忘的是,2013年 ‘双12’当天订单量达到500多单。那500多个包裹忙得俺全家人两天一夜没合眼,虽然都很累,但累并快乐着。”

   忙完“双12”大促活动后,谌鸿鹏深深意识到:没有专业电商团队,难以做大做强。2015年,谌鸿鹏注册了鄄城惠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年拥有了自己的天猫旗舰店——眉俏旗舰店。

   “随着业务量增大,工人也从原来的10多人发展到30多人,网店又招兵买马,组建了自己的电商业务团队。”谌鸿鹏自豪地说,“如今眉俏旗舰店和惠众汇美淘宝店越来越好,现在月发件达到7000多件,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