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山东省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P> <P>弘扬抗灾救灾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BR>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杨东奇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孙爱军、陈平、尹玉明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P>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省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弘扬抗灾救灾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杨东奇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孙爱军、陈平、尹玉明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

2018-10-01 10:51: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9月30日上午,山东省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总结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宣读表彰通报。
   今年夏秋之交,受“摩羯”“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我省部分地区遭遇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13个市、81个县市区的636个乡镇街道遭受洪涝灾害,受灾群众超过52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30多亿元,其中潍坊市灾情最重。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夺取了抢险救灾的阶段性重大胜利,谱写了山东抗灾减灾史上的壮丽篇章。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灾区提供大力支持的国家各部委和兄弟省区市,向在一线艰苦奋战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工程建设者、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向无私援助抗灾救灾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灾情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十分关心,充分体现了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和深切关怀,全省人民受到极大鼓舞,增添了巨大动力。我省把防灾减灾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按照防洪法和有关法规规定,果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治;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确保了大灾之后无疫情;尽锐出战抢修基础设施,最快速度实现灾区道路通行和恢复电力、通讯、供水正常运行;千方百计加快排水除涝,大棚积水已于9月5日全部排完;及早行动,科学编制、精心实施灾后重建规划,灾区人民正在用勤劳的双手开创新的生活。
   刘家义强调,大灾面前、危难之际,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果断、指挥有力,充分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舍己为民,充分发挥了“先锋队”作用;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灾区群众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充分发挥了“主人翁”作用;广大干部群众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展现出山东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时代风采。
   刘家义指出,这次抗灾救灾的实践,使我们进一步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抗击自然灾害的宝贵经验,也从中收获了很多深刻启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本领,必须坚定不移锻造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做出新的贡献。龚正在主持时指出,抗灾救灾这场大仗硬仗,全面检阅了新时代山东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展示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困难、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建设好新时代的新山东,需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团结奋斗、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奉献为民的精神,让抗灾救灾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斗志,凝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形成苦干实干谋发展、合心合力强山东的生动局面。
   会上,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王培利、陈湘颖、张少见、张春海作了发言。省委决定,授予寿光市上口镇党委等100个基层党组织 “山东省抗灾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刘玉玲等100名共产党员“山东省抗灾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灾后重建指挥部成员及有关人员;中央驻鲁单位和驻济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表扬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表扬人员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