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奖牌谁都不嫌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朱婷:奖牌谁都不嫌多!

2018-09-28 16:49:11 来源:新华网
朱婷表示,自己在非训练时间也会进行放松,比如找队医按摩。

  新华社日本札幌9月28日电题:朱婷:奖牌谁都不嫌多!

  新华社记者韦骅 严蕾

  “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世锦赛,也没几天了,时间很紧。”望着排球训练馆墙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标语,在出征女排世锦赛前的一堂训练课结束后,朱婷向记者如此感慨。

  2014年的意大利世锦赛,当时还是新人的朱婷大放异彩。如今经过四年历练,她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当仁不让的核心和世界女子排坛最火的球星之一。从世界杯冠军到奥运会金牌,从最佳球员到最有价值运动员,朱婷光鲜的荣誉簿背后,是她日复一日“从宿舍到训练馆”两点一线略显单调的生活。

  “早晨一般7点10分吃饭,8点半训练,上午大多都是技术课,下午继续训练。我们其实被球砸得也挺疼的,就是砸习惯了。”

  朱婷2007年进入体校,其实她最初的梦想也只是进入河南二队。对比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朱婷说:“我觉得所谓的理想、梦想会随着自己的年龄一点点改变,现在打到这个地步,还是想往上走一些。”

  “每天训练很苦,有泪水和汗水。奖牌谁都不嫌多,因为这是对付出的一种回报,冠军会促使我们更加努力。”

  朱婷坦言,没有排球,也就没有现在的她,而排球也“99%”地改变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回想自己当初选择排球的原因,她说:“我的一个班主任,他的同学是做体育的,夏令营的时候建议我去练排球。可能人为或者天意吧,这也算为现在取得成绩做的一种铺垫。”

  自郎平2013年接手中国女排以来,球队的成绩一路走高,朱婷也毫无疑问是女排近年来重新崛起的关键队员。郎平曾表示,朱婷的水平已经超过了当年的自己。但对于这样的评价,朱婷仍然很谦虚:“郎指导所处的时代不一样,要求和成绩也不一样,我需要再做得好一点。”

  此外,很多球迷都在网上发帖,希望朱婷在退役的时候能够成为女排历史第一人,对于这样的要求,朱婷的期待还是更脚踏实地:“我还是希望一步步走,自然而然的,其实过程是更重要的,我是想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多打球,这是我的目标和期待。”

  朱婷也有闲暇的时间。除了训练,朱婷还会忙些啥?朱婷表示,自己在非训练时间也会进行放松,比如找队医按摩。“一般都是放松的时候,去追个剧之类的,我现在在看《如懿传》,觉得还行。”

  朱婷的前队友惠若琪已经结婚,张常宁不久前也公布了自己的喜讯。对于个人问题,朱婷表示可能自己的重心还都放在排球上,这方面还没打算,但也透露了自己的择偶观:“我觉得还是得实在一些,责任心重一些,希望是兄弟姐妹多的那种,因为我们家姐妹很多,我觉得这样的孩子有责任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