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安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公安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09-27 09:40:5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9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菏泽公安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继法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并致发布辞。中国菏泽网等13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共同观看了市公安局微信视频报警模拟演练。

新闻发布会上,高荣国同志强调,菏泽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建成并上线运行,是市公安局党委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时代需要、提升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水平的有益探索,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之举,更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行动。

高荣国同志指出,菏泽微信报警平台是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新型报警方式,是接受群众求助的又一窗口,是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具有使用方便、易推广、适应能力强、配套服务好等优点。群众在微信中搜索“菏泽110报警”或关注菏泽公安公众号,并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使用。通过该平台报警后,平台会根据定位信息自动分流至相应的接警终端,接警员可以与报警人进行实时音视频通话,也可以通过相互发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资料进行实时交流,方便了群众在不方便接打电话的情况下报警。

高荣国同志最后指出,菏泽微信报警平台的顺利运行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全面提升新报警平台的知晓率和利用率,确保在服务人民、打击犯罪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市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徐彦向记者介绍,目前微信视频报警的实现方式有两种,第一种进入方式是:打开微信,搜索“菏泽110”,点“搜一搜 菏泽110”,点“菏泽110-小程序”下面的“菏泽110报警”进入到报警界面;第二种进入方式是微信搜索“菏泽公安”公众号,下面点击“搜一搜 菏泽公安”,再点击“菏泽公安-公众号”下面的“菏泽公安”,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点击最下面中间位置“微信报警”进入报警页面。

微信视频报警还有以下六个主要功能:

一是群众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发起报警请求,接警人员通过web页面与群众进行文字、图片、语音或双向音视频通话,方便群众在一些不方便接打电话的场景下报警。

二是公安机关可以通过实时视频通信掌控现场情况,同步引导报警群众正确应对,控制事态发展,做出最正确的响应和处理。

三是敏感词自动碰撞分析,通过腾讯文智自然语言平台,对文字和语音进行关键词分析,与自行设置的敏感词进行碰撞,提醒接警人员做重点关注。

四是智能图像处理,通过万象优图功能模块,对传回的图像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进行群体性事件、爆恐等案事件的预警。

五是报警自动精确定位,通过腾讯LBS服务实现报警位置在地图上的即时显示,同时可实现行政区域判定、附近街道信息展示及行车距离预判断等功能。

六是实现警情证据即时固定留存,为警情处置和后续调查提供强大的支撑服务,同时,能够有效防止和处置“假报警”等行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