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滋补品、网购智能手机、异地团购团圆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送滋补品、网购智能手机、异地团购团圆饭……

2018-09-25 09:53:4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

   中秋节,团圆是这个日子永恒的主题。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给爱你的和你爱的人送上礼物都是必不可少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网络化的发展,除了月饼,如今市民选购中秋礼品呈现出多元化新趋势。

  健康养生礼品送长辈

   中秋佳节,少不了给长辈送一份礼物。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在为长辈准备礼物时也专门挑选有利于健康、养生的礼品。

   市民史女士一直很关注父母的健康,用她的话说:“父母健康就是儿女最大的幸福”。在为父母选择中秋节礼品时,她主要选择了对中老年人身心健康有益的。

   “妈妈爱吃水果,就买了些时令水果,还有蜂巢蜜、燕窝等滋补佳品。”史女士说,她以前会买些牛奶之类的,但这个季节时令水果多且新鲜,就用时令水果代替了牛奶。

   天气越来越凉,家住菏泽南华康城小区的李女士为父母精心挑选了一款保温杯。“选礼物要选父母需要的,牛奶等家里都不缺,月饼等甜食老年人又不敢吃。”李女士说,她的父母平时喜欢旅游,现在用的保温杯是几年前买的,保温效果不太好了,她为父母选择一个新款保温杯,以后父母出游可以随身携带。

   除了一些实物,有些市民还给父母送健身卡,希望他们健健康康。

   “无论送什么礼物,只要对父母身体有益,是父母需要的,作为儿女我们都愿意送。”采访中,很多市民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以礼物寄“情思”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但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等方面的原因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没办法把中秋礼品亲自送到父母身边,只能借助网络表达心意。

   牡丹区何楼办事处的王先生在苏州打工,他在网上购买了一款智能手机,作为中秋礼物邮寄给了父母。“父母有了智能机,可以随时开视频和我们聊天,对于我们这些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的‘打工一族’,我觉得一款智能机比什么礼物都实在。”王先生通过微信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中秋节前一天他的父母已经收到了手机,在邻居的帮助下已经和他进行了视频。

   牡丹区的李女士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新疆乌鲁木齐,现在已经结婚生子,由于孩子小、距离家乡又太远,中秋节回家和父母团聚对李女士来说成了一种“奢望”。“中秋节最大的愿望就是为父母做顿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吃着可口的家乡菜。”李女士在电话中说,因为她没办法回来,就在美团上为父母团购了一桌中秋家宴,希望父母和弟弟妹妹一起吃得开心。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给远方的亲人送一份中秋礼物已经不是难题,最重要的是千里迢迢的心意。

  父母:“只要儿女想着我们就好”

   做儿女的为给父母选礼物可谓是绞尽脑汁,而父母们的愿望却是:只要儿女心里想着我们,一切都好。

   几天前,牡丹区丹阳办事处赵堂社区的张太太,收到了在滨州市工作的女儿寄来的一个礼品盒,打开后,老人乐了起来:原来是一盒精美的月饼。“不图女儿买的礼物多贵重,只求在过节时想着我们就好。”张太太高兴地说。

   采访中,很多老年人像张太太一样,无论儿女在不在身边,只要儿女心里想着他们,不管什么样的礼物,他们都喜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