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

2018-09-25 09:49:5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刘朝晖 锺 睿 时启标)近日,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救治水平顺利通过认证,获批国家级胸痛中心,这也是菏泽市首家获批的国家级胸痛中心。

   据了解,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以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导管室等为核心科室,以急诊CT室、心电科、急诊超声科等为辅助科室的快速一体化胸痛中心。其目的在于使胸痛患者得到快速诊断和及时救治,优化急诊急救流程,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降低死亡率,改善预后。

   在医院“一把手工程”的推动下,院长和相关领导给予胸痛中心大力支持。全院各科室通力配合,经过分管院领导、医疗总监、行政总监、急诊科全体及心内科介入小组、导管室全体、CCU、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近一年四个月严要求、高质量的创建工作,最终通过严格的审核,获得认证。这标志着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救治能力和建设规范已完全达到国家标准。

   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不断完善专业技术人员配置,以提高专业救治能力。创新构建了以急诊科120院前急救、胸痛诊室、胸痛单元、溶栓单元、EICU为主导的STEMI患者急诊绿色通道溶栓救治体系;优化流程并根据客观实际创建以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标准为起点,以急诊科、120院前急救、心血管内科介入小组、导管室、CCU按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标准进行急诊PCI救治体系建设;同时启动手术麻醉科、心胸外科、呼吸科、血管外科、急诊CT、急诊B超、心电特检等科室为胸痛中心保障体系。创新配套功能区域设置及各种创新标识,做好引导工作;配置120院前急救急诊POCT等设备,提高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导管室等相关科室技术实力,确保其充分具有心血管急危重症抢救、复杂疑难病例诊治能力;启动多项应急预案,不断改进120院前急救、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一键启动流程;完善胸痛建设各种管理制度。努力使胸痛中心创建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同时,该院开展院内外急性胸痛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急救能力和全民胸痛救治意识;组建单县中心医院医联体,与下级医院共建胸痛中心网络医院,通过微信群、电话、实时心电传输等方式实现心电图的传输及信息共享。经过一系列的举措,落实相关急救流程,胸痛中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要求的五大要素得以完善和达标。

   目前,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已与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单县多家县、乡级医院签署协议,建立了“区域性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网络”,同时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了技术协作机制,成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胸痛联盟理事单位。从创建胸痛中心至今,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独立开展急诊PCI的数量为100余例。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D-to-B最短时间为17分钟。为更多急危重症胸痛患者救治赢得宝贵的时间。

   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荣获国家级认证后,将不断完善胸痛中心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在持续质量改进中提升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和能力,进一步缩短救治时间,从而造福于更多的胸痛患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