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绣”好城市建管每一“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绣”好城市建管每一“针”

2018-09-20 09:29:2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9月6日早六点,从青岛闺女家住了半年刚回巨野县城的陈玉强老先生在洙水河公园晨跑时发现,原来绿化带旁边随处可见的一些 “禁止在此处大小便”的牌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公厕指示牌,一座座配有专门管理房的公厕在绿树掩映下显得格外漂亮。

   大到黑臭水体治理,小到一块人行道路砖,巨野县以绣花功夫“绣”好城市建管关乎民生的每一“针”。

   巨野县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转变工作思路,紧扣民生所需,城市建、管向贴近老百姓生活细微领域不断拓展延伸。会盟景观带是巨野县于2008年重点打造的一条水系,长约5公里,沿线有6个小区5万多户居民。由于沿线小区不断向沟渠排放污水,导致淤泥长期堆积。

   “刚建好的时候觉得环境很好,但现在从那走过,都得捏着鼻子走。一到夏天,气味难闻,蚊蝇泛滥,都不敢开窗通气。”牡丹小区是会盟景观带的沿线小区之一,居民韩微告诉记者,有的居民甚至自称为“龙须沟”居民。巨野县住建局经排查摸底发现,会盟景观带水系虽河道两侧部分道路已敷设污水管网,但周边部分小区及部分单位仍将污水接入雨水管道内,导致部分管道运行负荷过大,管内淤积严重,使得河道水质恶化。去年,巨野县投资3000万元,对整个河道进行黑臭水体整治改造,并改造景观带上的四座桥梁,让水更清景更美。结合会盟景观带河道水质治理难点,巨野县还采用微生态活水直接净化工艺,进行水质提升,并搭配少量挺水植物。 水清了,空气清新了,更多的居民选择到河边休闲。“没想到一个老大难,这么快就解决了!”牡丹小区居民陈玉勇高兴地说。

   巨野县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公园养护管理、市政设施维修、环卫公厕管理及城市亮化工作,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巨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探索建立持续、稳定、高效的城市园林管理运转体系,通过市场化运作、严格考核管理等方式,提高了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行绿化管养网格化,分区域、划范围、定岗位、明职责,对城内绿地监管分区划片。通过网格管理负责人的巡查,及时发现管护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市场化运作公司,进行修剪、打药、除草,维护园林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并定期对公园内水面进行保洁。近日,巨野县投资约18万元,在洙水河公园一期、二期大面积栽植了麦冬,栽植面积达3600余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公园休闲环境。投资约2.8万元,对公园内绿化护栏进行了更换,更换长度约300米。同时,投资260万元,对青年路、万福路、凤台路、文昌路、甘棠路、新华路人行道及路沿石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新铺人行道砖约1.3万平方米,维修人行道砖约2.4万平方米,安装路沿石约4000米,彻底改善了城区通行环境。投资约107万元,升级改造了洙水河公园一期健身广场及花园。同时,对城区市政设施加强动态巡查,对城区路沿石、井盖、雨水篦子等破损市政设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修,切实提高了市政设施的综合承载力,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出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