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令”下,快递小哥“各显神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禁行令”下,快递小哥“各显神通”

2018-09-20 09:42:0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9月16日起,市中华路(桂陵路至西安路)、长江路(桂陵路至西安路)、人民路(长江路至北外环路)率先禁止超标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禁行时段为7:00至19:00。根据菏泽城区电动车专项整治计划,禁行区域还将逐步扩大。电动三轮车是快递业终端用车的“主力军”,禁行规定实施后,菏泽快递行业“各显神通”为客户派件,而全面更换达标快递车尚需一段时间。

  不少快递员绕行派件

   9月18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黄河路和广州路交叉口看到,几名快递员骑着电动三轮车正在沿着黄河路自东向西行驶,在通过双河立交桥之后进入天香路开始派件。

   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张青表示,他们的网点在定陶,由于市区三条主干道禁行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所以他每天早上取完快递之后就从广州路行驶到黄河路,再进入天香路进行派件。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在我们公司的快递车还没更换成国标车,最近几天我都是通过绕行的方式躲过禁行的三条道路进行派件,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等到10月15日市区大面积禁行之后我就彻底不能派件了。公司领导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韵达速递公司快递员陈力表示,他也是通过绕行的方式进行派件,原本四个小时就能送完的快递现在得需要六七个小时才能送完。“我派件的区域包含人民路和中华路两条禁行道路,现在只能通过向北绕行通过黄河路到天香路才能过来。”陈力说。

  晚七点后加班派件

   “原来我早上八点左右就开始送快递,现在十点了还没开始送。因为中华路禁行电动三轮车,我们公司就用二轮电动车把快递运到中华路北侧,然后再装进快递三轮车派送,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派件效率,本来一天可以送两次快递,现在送完一次就基本上到了下班的时间。我们正常下班时间是晚上七点,现在每天下班之后我还会再继续送两三个小时的快递,大概得到晚上九点左右才能下班。”顺丰快递公司快递员韩磊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

   9月18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桂陵路一家中通快递公司网点看到,一辆快递车停在该快递网点门口,负责人亢先生正站在门口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唉声叹气。“要是不下雨的话,还能用二轮电动车进行派件,今天一直下雨,快递员只能等雨停了再派件。”亢先生表示,市区三条主干道禁行电动三轮车之后,快递员多改用二轮电动车派件,效率非常低,有的快递员因为派件困难收入低已经辞职,且很难招到新的快递员。

   “为了尽快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有的快递员动员了家属和朋友帮忙派件,但昨天还是积压了一百多件快递没送完。”亢先生说,“有的快递我们实在无法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就打电话让他们前来取件,很多客户不理解,还经常会投诉。”

  全面换车尚需时日

   顺丰快递菏泽地区相关负责人张举表示,他已经向公司总部提交报告,将超标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全部淘汰,更换为国家工信部目录内的达标运输专用车辆,正在等待公司批复。

   “现有的快递三轮车不能上路,公司给我们配发了10辆小推车,还订购了三辆小厢货车,预计一周后就能投入使用。”张举说,“我们专门去济南挑选达标的运输专用车辆,不过还需要做一些改造,不知道改造后是否还能达标,这也是目前我们最担心的问题。”

   中通快递菏泽一网点负责人亢先生介绍说:“我们公司的快递车多是员工自备,让他们自己出资换车,很多人不能接受,我们已向领导申请由公司出资换车,还没有得到回复。10月15日之后,如果公司不给更换快递车,只能由快递员自己出资换车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