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开幕

2018-09-19 16:37:02 来源:

本届林交会为期4天,将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木瓜节、世界木艺高峰论坛、林业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9月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林交会在菏泽中国林展馆开幕。本届林交会以“培育林业新动能,创新生态林产品”为主题,共设计了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林产品和菏泽市的智能家居、木草柳制品、生态板材、牡丹产品等生态、特色、创意林产品等。

  菏泽林业起步早、基础好,是中国第一批、山东省第一个平原绿化达标市,目前木材加工业覆盖60%以上的乡镇,有家具、板材、木质工艺品三大产业集群,以及一大批特色林产品专业村镇,全市林产加工企业达到4870家,木材加工点4.6万个,从业人员100多万人,年加工量2800万立方米,加工产值900亿元,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出口于一体的良性发展格局。“当前,菏泽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新增造林面积60万亩,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国林业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2017年突破7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近五年平均增速达12.1%。“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作出了重大贡献。”

自2004年以来,菏泽已成功举办了14届林交会,累计现场交易总额9.47亿元,网上交易额5.3亿元,签订外资协议金额24.91亿美元,内资协议金额1043.53 亿元,为促进全国林业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扩大林业产业经贸技术交流和招商引资搭建起一个重要平台,而且展现了会展经济效应,更是极大地促进了菏泽及周边地区林业资源的培育和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强了菏泽面向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促进了全市林业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林交会为期4天,期间将举办2018中国菏泽(秋季)投资贸易洽谈会、山东省林业产业工作座谈会暨新产业参观考察活动、第七届中国(菏泽)龙文化木瓜旅游节、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评奖、世界木艺高峰论坛暨中国木艺工坊分会成立大会、林业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新时代生态林产品发布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林交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