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一辈子这样抱着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愿一辈子这样抱着她

2018-09-19 10:59:33 来源:

□费德里科·萨拉斯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妻子正在准备晚饭,我握住她的手对她说:“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她坐下来,沉默地吃着晚餐。我看着她,看到她眼中的痛苦,突然间不知道该怎样开口,但我必须告诉她我的想法:“我想离婚。”

   她看上去并没有因为我的话而不悦,只是轻声问我:“为什么?”我不知该怎样回答。

   那天晚上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我只听见她长时间的哭泣。我知道她很想搞清楚我们的婚姻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但我没法告诉她。事实上我的心已经不再属于她,而在另一个名叫胡安娜的女人那里。

   第二天一早,妻子提出了她的离婚条件,她什么也不要,但要求过一个月再办离婚手续。她希望在这一个月中我们还能继续像从前那样生活在一起,一切照常。她的理由很简单,我们的儿子这一整个月都要考试,她不想因为我们破裂的婚姻让孩子分心。我同意了。她还提出了另一个要求,记得结婚那天我抱着她进了房间,她希望我在这一个月中每天都能把她从房间抱到大门。

   我觉得她疯了,但为了安宁地度过这一个月,并且能顺利让她在一个月后签字离婚,我接受了这些条件。

   自我有离婚的想法后,我和妻子就没有过肢体接触,因此第一天我开始抱着她从房间走到大门时,我们都感到很糟糕,很不舒服。倒是儿子走在后面边鼓掌边大叫道:“爸爸在抱妈妈,爸爸在抱妈妈!”他的话让我非常痛苦。我抱着妻子走了10米,她闭着眼睛轻轻地对我说:“别告诉孩子我们离婚的事。”我情绪不高地点了点头,把她在大门口放下,她头也不回地去乘车上班了。

   第二天,我们两个都觉得轻松了些,我抱她时她把头靠在我的胸前。我能闻到她发丝上的香味,我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端详她了。她已经不再年轻,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白发也悄悄多了起来。这也许是我们的婚姻带给她的一些伤害。有一瞬间我陷入了沉思,扪心自问:“我究竟对她做了什么?”

   抱她的第四天,我觉得从前的亲昵似乎又回到了我们之间。这是将10年的青春奉献给我的女人。到了第五天和第六天,这种亲昵越来越浓烈。这些感觉我都没有告诉胡安娜,但日复一日,我觉得抱着妻子越来越轻松了,我想也许是已经习惯了她的体重。

   直到有一天早上她试了好多件衣服都不合身,我才发现她变得非常瘦,这才是我抱她时几乎感觉不到她体重的原因。

   到了一个月期限的最后一天,我抱着她几乎不想挪步,希望时间能够停在这一刻。

   在开车去办公室的路上,内心一股力量驱使我改变了方向,径直开到胡安娜家,敲开门,看着她的眼睛坚定地说:“对不起,我不想也不会和我妻子离婚了。”胡安娜惊骇地看着我,等着我的解释。“我爱我的妻子,她也爱我。只是风平浪静的生活使我感到枯燥,忽视了生活中的那些美好细节,直到我重新开始抱她,我才发现我愿意一辈子这样抱着她。”我说。

   胡安娜边哭边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把我关在了门外。我回到车上,开到了一家花店,买了一束最鲜艳的花打算送给我的妻子。在插着的卡片上我写道:“我将在以后的每个早晨抱起你,直到死亡使我们分离。”

   我拿着花,带着微笑回到家,飞奔上楼希望马上看到爱妻,结果发现她已经离开人世!

   原来她早就被诊断罹患癌症,但我忙于和胡安娜偷情,都没有注意到她的日渐憔悴。妻子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因此才向我提出了离婚的一个月期限,为的是我们的儿子能不因父母婚姻的破裂而产生阴影,至少他知道自己的爸爸深爱着妈妈。

   只有这些小细节才是一段婚姻关系中最重要的,而不是房子、车和银行存款。物质固然会营造一种幸福感,但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

   如果你想维持幸福的婚姻,就好好体会这个故事,并分享给他人,或许能够挽救一段婚姻。所有失败的婚姻追本溯源都是一样的,就是在即将胜利的时候被击败了。我们总是直到失去时才明白曾经拥有过什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