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热销,有的店一天卖出四五百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烧鸡热销,有的店一天卖出四五百只

2018-09-18 10:37:1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鸡”寓意大吉大利,过中秋节,在菏泽,烧鸡必不可少。

   菏泽烧鸡以鸡肉烂脱骨、鲜味醇厚、肥而不腻广受欢迎,吃完后唇齿留香,成为家家户户中秋节餐桌上、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美食。

   9月1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菏泽市区几家烧鸡店发现,临近中秋节,烧鸡开始热销。

  进入农历八月,烧鸡开始热销

   市成阳路上有一家烧鸡店。

   这家烧鸡店非常低调,连块招牌都没有,仅在店门口钉着快小木板,上面写着“烧鸡”二字,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

   但是,9月17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这里发现,买烧鸡的人排起了长队。

   “我家卖烧鸡已经20年了,很多菏泽人都知道,就算没有招牌,大伙儿也能找得到。”烧鸡店郭老板笑呵呵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一进入农历八月份,他家的烧鸡就供不应求,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我们店卖的是罗曼鸡,做好18元一斤。”

   据郭老板介绍,这几天,他们每天都要卖出四五百只烧鸡,是平时的几倍。为让每位顾客都能买到,他们还专门雇了帮手。

   市双河路上也有一家烧鸡老店,颇受菏泽人欢迎。

   9月1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这里看到,销售人员分工明确,两人装袋、一人称重、一人收钱,虽然忙,但有秩序,几十只烧鸡,不到十分钟就销售一空。

   “他们家烧鸡在全市都有名,我就喜欢吃他们家的。快到中秋节了,我多买点儿走亲戚用,俺亲戚就认他家的烧鸡。”一次买了10只烧鸡的刘先生认真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在市高平路、丹阳路,也有几家烧鸡店,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调查,生意都非常火爆,一天要卖出几百只。

  中秋节前,烧鸡礼盒特受欢迎

   “现在,人都比较好面子,感觉购买现煮现卖的烧鸡包装不好,也不好拿,就选择购买礼盒。”9月17日,市中华路一商店老板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礼盒比较干净卫生,不用担心流出来汤汁,而且,真空包装的烧鸡放上几天也没事,不像那些现煮的,必须当天吃完,要不然就变质了。

   菏泽城区不少商店老板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入农历八月,烧鸡礼盒非常畅销,有时他们一天要进两次货。据他们分析,烧鸡礼盒高端大气非常适合走亲访友,还特有面子,是畅销的主要原因。

  食药监部门:尽量去正规商店购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在市区,有的商贩为了招揽顾客,直接将制作好的烧鸡放在店外的马路边;还有商贩本不是卖熟食的,因看到中秋节烧鸡生意火爆,也在路边摆摊卖起了烧鸡,将做好的十几只烧鸡摆放在一张桌子上,无任何遮挡。这样的食品安全吗?

   就这一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李英民。

   据介绍,菏泽的门市现在不允许私自宰杀,贩卖生鸡的店主应到具有屠宰资质、有检验检疫手续的供应商处购买生鸡。如有销售死鸡的,一旦发现就进行严肃处理。

   “烧鸡一般现场制售,具有季节性。一到中秋节就有大量商贩销售,我们会要求商户做好进货记录和防尘、防蚁等措施。对于流动摊位的经营户,我们将其纳入食品摊贩进行管理,从业人员首先要进行备案、健康查体,并承诺拒绝非法添加。”李英民解释道。

   李英民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最好去正规的经营店,如果感觉食品不正常或者对食品卫生有任何疑问,可随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