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晒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晒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2018-09-17 09:34:5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9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李冰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近千涉恶团伙成员被抓

   李冰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金剑”集中行动为重点,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组织10余次百人以上的异地用警集中抓捕行动。

   截止到9月13日,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案件4起,其中牡丹区吴某伟等涉黑犯罪组织案被省公安厅列为典型案例公开报道;赵某朋等涉黑犯罪团伙已于8月28日移送起诉,朱某普案于9月7日移送起诉,吴某伟案于9月10日移送起诉;共侦办涉恶犯罪集团16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78个,刑拘团伙人员931名,批准逮捕涉恶犯罪嫌疑人627名;共查封、扣押、追缴涉案财物折款386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0部,整体战果位居全省前列。

   51人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受处理

   李冰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聚焦重点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市纪委监委成立线索摸排专班,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收集、管理和处置力度,开展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同时,实行“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又追查其背后“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据介绍,截止到9月13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方面,累计共查处54起,处理87人,包括党纪政务处分80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27起,处理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清理千余村两委相关人员

   李冰介绍,我市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要求,坚持综合治理、加强协作配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取得了实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排查出141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审核村“两委”班子换届候选人 “不得”情形人员535人,全部挡在门外;“不宜”情形人员635人,全部劝其退出。

   同时,我市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营造了“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开展电视讲话20余次,悬挂横幅1万余条,张贴通告2.6万余份,设置展板5万余个,发放宣传册、警民卡、明白纸等100余万份,发送扫黑除恶短信1亿余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