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电竞专访量子体育VSPN应书岭:电竞是能代表中国国际地位的体育运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华电竞专访量子体育VSPN应书岭:电竞是能代表中国国际地位的体育运动

2018-09-14 15:59:19 来源:新华网体育
用电竞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反观传统体育行业,应该来说,中国电竞的成功,也为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在商业化运作模式上提供了充足的经验。

  新华网体育成都9月14日电(贾紫来)“电子竞技是世界高普及运动项目中,能代表中国国际地位体育运动之一。”正在成都出席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秋季赛揭幕仪式量子体育VSPN的CEO应书岭在接受新华电竞专访时说,“与足球、篮球、网球、田径等世界范围内高普及运动项目相比,中国的电竞水平是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全球GDP总量相匹配的,它成功的关键就在于高度商业化和充分市场化”。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接受采访。

  作为一年执行超过4000场电竞比赛、操盘50余项顶级赛事的中国最大电竞赛事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黑框眼镜、格子衬衣的应书岭,面对新华电竞的专访,既有着大男孩般的直率,又有着精明商人般的才干。下面就是这位中国商业电竞操盘手的专访内容:

  新华电竞:目前量子体育VSPN已有上海、成都两座建成并使用的电竞场馆,西安的场馆也在建设之中,量子体育VSPN是基于什么要素选择场馆落地的城市,未来还会在哪些城市落地电竞场馆?

  应书岭:关于场馆的建设,除了已落地的上海、成都,在建的西安之外,还有几个城市是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在这方面,量子体育VSPN和KPL联盟始终保持着紧密的沟通,我们会对每一个城市进行综合的评估,确保落地的城市在硬件、软件上能满足要求,并有相当一部分的支持者数量,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符合KPL联盟和电竞行业的发展要求和趋势。

  以在建的西安场馆为例,TeamWE是一支来自西安的俱乐部,在西安拥有众多支持者,加之西安当地也很支持电竞行业的发展,正是基于众多综合考虑,我们最终选择在西安落定了场馆。

  应书岭接受新华电竞专访。新华网贾紫来 摄

  新华电竞:如今,越来越多赞助商已经发觉了电竞赛事的商业价值,量子体育VSPN作为整合营销的头部厂商,从你们接触来看,今年赞助商阵容发生了哪些变化?

  应书岭:确实,得益于亚运会方面的支持和电竞人多年来的辛勤努力、中国电竞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中国的电竞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电竞赛事的商业价值也水涨船高。就今年的KPL秋季赛来看,在三个原有的年度合作伙伴基础上,又新添加了两个赛季合作伙伴,这些新鲜面孔和变化是我们乐意看到的。

  如今,我们正在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现在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在成都的电竞场馆不久将有一系列重大变化,这些变化势必将影响整个电竞行业的发展,值得期待。未来,我们希望更多新的合作伙伴的加入,为电竞赛事注入新的血液,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新鲜玩法,共同致力于推动电竞行业向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新华电竞:正如您所提到的,今年电竞项目成为了雅加达亚运会的表演项目,得到了众多关注。您认为电子竞技是否会进入全民电竞时代,量子体育VSPN在其中的角色定位又是什么?

  应书岭:我认为现在就是“全民电竞时代”,而我们始终坚持四个字:不忘初心。量子体育VSPN在成立之初就是希望能做电竞行业的推进者、推广者,这个初衷现在和未来也不会改变。为此,我们在不断进行尝试和改变,明年也许会有一系列新的动作和尝试,目的都是为了对整个行业的宣导再上一个台阶。

  应书岭在访谈中。新华网贾紫来 摄

  新华电竞:雅加达亚运会之后,不少传统体育人面对电竞的进入感情有些复杂,甚至有些困惑。您觉得电竞运动与其他体育项目之间,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关系?

  应书岭:首先,我认为需要为电竞行业正名的是,电竞行业注册运动员数量已经越来越多。电竞行业顶尖的运动员确实光彩耀人,但光鲜背后依旧是不懈努力和刻苦训练,要想成为顶尖的电竞运动员,从遴选到训练,再到比赛一路走来也是充满艰辛,充满竞争。其次,像足球、篮球等传统热门体育项目都拥有非常高的社会普及度和广泛的爱好者,这种情况没有因为电竞行业的发展而改变。所以,我认为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任何一方都不必妄自菲薄,都应该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

  新华电竞:中国电竞的发展有目共睹,在世界上也有一席之地,您能为中国电竞的国际地位做一个定位吗?

  应书岭:可以说,电子竞技是世界高普及运动项目中,能代表中国国际地位体育运动之一。电竞本身是一个高度商业化的运动,而中国在这一方面相较一些其他的体育项目做得尤为出色,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电子竞技是一个依托互联网行业的运动,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本身就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二是,这离不开所有从业者和关心热爱电竞事业的人的不懈奋斗。用电竞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反观传统体育行业,应该来说,中国电竞的成功,也为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在商业化运作模式上提供了充足的经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