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换帅遇阻,又双叒叕是足协的“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阿根廷换帅遇阻,又双叒叕是足协的“锅”?

2018-09-14 15:5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新任主帅的人选问题,在他们的目标名单中出现了一位老面孔——马蒂诺。

  记者:王思硕

  世界杯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的阿根廷队,近日重整旗鼓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危地马拉以及劲敌哥伦比亚。两战不败的阿根廷很快有了新烦恼。据悉,他们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新任主帅的人选问题,在他们的目标名单中出现了一位老面孔——马蒂诺。曾经放话“我愿意无偿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的马拉多纳,则未被列入足协的考虑范围之内。

  分别于北京时间9月9日和12日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分量虽然不重,却是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结束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时隔两月,球队面貌焕然一新,掌舵人从被钉在“耻辱柱”上的桑保利换成了救火主帅斯卡洛尼,以梅西为首的诸多大牌球星缺阵,教练组以迪巴拉和伊卡尔迪为新核,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空间。整支球队展示出了稳定的战术素养,两场比赛交出一胜一平、一球未失的答卷,结果差强人意。

  还没来得及总结和复盘,阿根廷人就又开始为新帅人选发愁了。阿根廷媒体透露,现执教于美国大联盟的亚特兰大联队的马蒂诺再次进入足协的视野,双方已就此展开谈判。2015年美洲杯与2016年百年美洲杯上,率领阿根廷队两度杀入决赛又两度点球负于智利的老熟人,难道要“杀回来”了?

  消息传出后不久,马蒂诺给出了自己的回应,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矢口否认有这一档子事。“我没和来自阿根廷的任何人谈过。”同时他还强调自己没雇经纪人,如果阿根廷足协想与其取得联系,唯有与他电联一种方式。

  相比之下,马蒂诺和哥伦比亚国家队之间传出的“绯闻”好像更真切。他公开表示出对接替老帅佩克尔曼的教鞭“兴趣浓厚”,但迫于合同在身,只能等到赛季结束才有改换门庭的可能。“在未来15-20天里,我会确定是否继续在亚特兰大联再做两年或者离开,”马蒂诺说道。

  围绕马蒂诺的传闻,真真假假,但从他的话语里能够听得出来,在手握选择权的马蒂诺心中,阿根廷暂居不利位置。最终能否如愿,还得看后面的沟通如何进展。不过,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既然同样是吃“回头草”,阿根廷足协为什么不把国内影响力巨大的马拉多纳放进备选名单呢?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亲临现场目睹了主队深陷泥潭而无能为力的马拉多纳公开表达了再度执掌国家队的决心和热情,甚至连薪资都愿意舍弃。可是7月中旬解雇桑保利后,阿根廷足协和“球王”间始终没能擦出火花。进入8月,马拉多纳先行一步担任了白俄罗斯俱乐部布雷斯特迪纳摩主席一职,又于本月初确认执教墨西哥次级别联赛多拉多斯俱乐部。至此,阿根廷与马拉多纳在短期内再无牵手可能。

  在很多人眼中,马拉多纳多年执教经历中并没有太多成功案例。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4惨败德国,“球王”乏力的临场指挥掩盖了他此前取得的全部成绩。事实上,他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不堪。马拉多纳是1974年以来阿根廷队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在执教的24场比赛中,阿根廷共取得18场胜利,胜率高达75%,力压马尔蒂诺、巴士莱、佩克尔曼等名帅。奈何良机已经消失,阿根廷足协找不到后悔药了。

  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2016年百年美洲杯,接连三次亚军的体验虽不美妙,却也风光。可惜好日子转瞬即逝,近年来,受外部大环境影响,足球场上的潘帕斯雄鹰遭遇震荡期。帅印频繁转手,阵容轮换跌宕,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国家队在“一流锋线、二流主帅、三流后防”的歧途上越走越远。“足协负债累累”“梅西垫付高额安保费用、比赛违约金”等等传闻不绝于耳。究其原因,负面新闻不断的阿根廷足协恐怕难逃干系。

  不同于上一个四年,在俄罗斯世界杯前的四年完整周期里,阿根廷先后经历了三任主帅。马蒂诺、巴乌萨都没能成为带队出征的最终人选,2017年才走马上任的桑保利半推半就被架上了尴尬的位置。显然,他的准备时间并不足够,世界杯开赛前的三场热身赛里,先后有30多名球员被委以首发重任。在如此重大的赛事周期内,管理层用接连换帅“查漏补缺”,最终,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挣扎与失意证明了足协的“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世界杯之后,舆论渐息。本次热身赛阿根廷低调出征,即便没有了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奢华球星矩阵,但这支平民版的阿根廷“二队”表现中规中矩,反倒让人眼前一亮。正如临时主帅斯卡洛尼所言:“我们拥有一种足球文化,它会让我们重返世界最好的行列,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我确信,我们会回来的。”

  下月中旬,阿根廷会与死敌巴西在热身赛中上演强强对话,这或许是球队在2018年底面临的最后一项考核。不过,眼下鲜活的例证说明阿根廷并非失去了真正的硬实力,摒弃了外界的干扰、舆论的压力,球队依然不容小觑。关键在于,身为管理者的阿根廷足协,要明白怎么少帮倒忙多务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