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警方:全力推进“一次办好”,助力“放管服”改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警方:全力推进“一次办好”,助力“放管服”改革

2018-09-13 09:21:3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蓝昌健) 自“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以来,曹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以 “互联网+公安服务”、“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以实现审批服务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主线,优化服务理念、提高工作效能,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理念

   大力推广“网络化”预约办证服务,县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主动推广 “互联网+”网上预约办证服务,发放印有二维码的警民联系卡,办事群众可扫描二维码与民警线上交流,提前预约办证时间,通过合理分配办证时间段,有效地解决了扎堆现象,尽可能缩短群众办证的等待时间;实行“网格+”服务模式,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设微信群,户籍民警加入其中,及时发布办证事项、办理流程,实时解答群众咨询,确保每位群众都能了解并真正享受新政策及 “最多跑一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制定容缺受理服务,即在申请人基本情况符合申请条件但部分材料缺失的情况下,先予以现场受理,再由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同时主动为申请人查询系统中能核实的信息,有效决解了部分群众因材料不齐再跑第二次的现象。

  依托网络技术,提升服务效率

  近期曹县公安户籍窗口引入支付宝、微信第三方支付渠道,并在各辖区派出所正式启用,并对想用而不会用的群众增设“现场教学”,最大限度免去群众缴费、找零的时间,不仅顺应了大部分群众“外出不带现金、只带手机”的生活习惯,又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强自助服务区建设,在办证大厅开辟自助填表区和休息区,配备复印机、传真机、自助饮水机、多插口充电器、老花镜、多类自助填表模板、壁挂电子投屏等便民设施,群众只需按照视频或文字流程,自助填表取号,既节省柜台填报时间同时又确保了信息的完整和准确。开通网上办理进度查询,为让群众及时掌握证件办理进度,知晓实际取证收证时间,该所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查询通道,及时快捷地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专注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

   窗口单位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实行错时工作制,工作人员适时延长工作时间,实行预约延时服务,为特殊群众提供极大方便,尽量确保每位办事群众当日办结,不跑第二次。在窗口办证大厅设活动区,放置报刊、杂志、糖果等物品,提供免费wifi,并对陪同前来的儿童、老人进行特别照顾,“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的周到,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充分利用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通过推广“曹县公安”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全方位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防范知识,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