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奋斗让青春更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慧:奋斗让青春更精彩

2018-09-11 09:21:21 来源:

奋斗,这便是李慧创业路上的真实写照。

   她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岗位,干保险、干弱电设备、涉足红酒行业,挣到钱,也进入到管理层的她还不满足。“我不想平平淡淡过一生,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9月6日,在菏泽高新区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李慧笑着告诉记者,“是奋斗让我的青春更加精彩,也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

   34岁的李慧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爱笑和真诚,交谈一番后记者发现,或许真诚和不懈的奋斗,便是她成功路上的那把钥匙。“2006年,我大学毕业后便通过了市里的事业编制考试。”李慧告诉记者,“不过,考事业编是因为家里人的坚持,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后来,李慧干起了保险,谁能想到,六年后,时任公司负责人的她又辞职了。“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也全都在劝我。毕竟我在这一行吃过很多苦,而如今有了成绩却又辞职了。”李慧笑着对记者说。李慧终究还是辞职了,她觉得这同样不是她想要的生活,职位的升迁并没有带给她多少成就感。

   筹划了一段时间,她又干起了弱电设备,四年下来,苦吃了不少,可收入也是不菲。“赚了点钱,我又坐不住了,心里还是想做点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李慧笑着说,笑容中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而且,干弱电设备一直在外地奔波,现在就想回家来干点自己喜欢的事业。”

   2017年,偶然的机会,李慧接触到了红酒行业,不服输的她又跑到了格鲁吉亚寻找红酒商机。初涉红酒行业,自然少不了走些弯路,李慧还是依靠她的真诚和坚持,成功与优质红酒庄园达成了合作协议。

   “而且,我凭借这次机会也见识到了格鲁吉亚独具魅力的风俗文化和农特产品。”李慧告诉记者,这时,一个更大的想法从她心中滋生出来。

   “所以,我想建立一个平台,不仅将格鲁吉亚和其他一些国家当地的美食、文化、农特产品、旅游等‘引进来’,同时也将菏泽的农特产品向全世界展示出去。”李慧说,她终于找到了她想做的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1月,李慧和她的团队进入了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在我们创业之初,最需要帮助时,菏泽高新区给了我们很多政策支持,启迪也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搭建了很多合作平台。今年2月,中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李慧说。

   7月11日,在菏泽高新区中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位来自伊朗的合作伙伴阿拜德,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我来中国已经三年了,以前主要是通过会展寻求商务合作伙伴,现在有了中格国际,就可以在线上推介我们的特产,感谢李总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合作平台。”

   谈起发展规划,李慧说:“除了线上,线下,我们的‘千城万店’项目也在开展中,过段时间,富有各国独特文化气息的农特产品、特色美食实体店就会遍及全国。”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