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 大 家 一 起 致 富 ——李培华返乡创业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愿 大 家 一 起 致 富 ——李培华返乡创业记

2018-09-05 20:53:40 来源:

愿 大 家 一 起 致 富

——李培华返乡创业记

      在巨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李楼村的扶贫大棚种植园内,姚金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我在这里干活,每天收入接近50元,姊妹在一齐干活,也能拉拉呱,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有收入。上级的扶贫政策好,扶贫扶到俺的心坎里了。”

   该扶贫大棚的负责人李培华是巨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李楼村人。9月1日,当记者问及建扶贫大棚种植园的感受时,李培华呵呵地笑着说:“上级的扶贫资金解决了我的资金缺口难题,我也给一部分贫困人口创建了一个收益平台,让这些不能外出打工的贫困人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正常情况下,一个贫困人口在大棚内干活,每天工资纯收入50元左右。他们在劳动的过程中,得到大棚种植技能的培训,有机会,他们也会建立拥有自己的蔬菜大棚。”

   1997年7月,22岁的李培华从临沂市职工中专毕业,像其他同龄人一样,怀揣着干事创业的梦想,走进了临沂市一家厂矿企业。他为人诚实,勤学苦干。1997年正值东南亚金融危机席卷整个亚洲,中国市场正处于低谷,他所在的企业也未能幸免,效益差,员工待遇低。一天,他发现了一个商机:老家周边地区蔬菜价格与老家相比,低得多。

   看到商机的他毅然辞去工作,东拼西凑借钱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干起了蔬菜运输的小生意。每天,他从几十里外拉来蔬菜,摆摊设点,走街串巷,四处吆喝。衣服常常是十天半月洗不了一次,整天蓬头垢面、胡子拉碴,非常辛苦。

   2002年春节,李培华与一个在寿光干建筑的老乡聊天时,得知寿光蔬菜种植规模很大,市场也很大。第二天一早他就去了寿光。到了寿光,真是大开眼界:田野里蔬菜大棚鳞次栉比,一望无际;蔬菜批发市场上,人头攒动,汽车成队。他发现从寿光往巨野贩运蔬菜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回家后,他就卖掉原来的农用三轮车换了一辆农用四轮车。

   这次考察,是李培华事业转变的一个契机,从此,他就与寿光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他又卖了农用四轮车换上载重10吨的6.8米的高栏车。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市场越跑越熟,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火。

   随着扶贫政策的不断倾斜,李培华抓住机遇,利用扶贫资金35万元搞大棚种植园建设,目前已经建好24个采摘园,主要种植甜瓜。在甜瓜销售中,一方面,李培华利用好农村淘宝平台,建立现代营销模式,打造“培华甜瓜”品牌,把甜心甜瓜卖到大江南北;另一方面,李培华开通“邮政乐购”站台后,打好季节时间差,实现甜瓜提前上市。“培华甜瓜”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抢手货”。

   现如今,李培华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努力着。“创业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同时,能带动大家伙一起致富,就是我最大的成功。”李培华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